睽違多年終於又在中秋節烤到肉了… [拭淚],不能免俗地寫一下檢討報告。
人數總計是 5 大 1 小(3.2Y,是說米寶大人的食量可能可以媲美大人 XD),吃完的食材清單:
- 里肌肉 * 1 斤
- 老鼠肉 * 1 條
- 棒棒腿 * 1 盒(大概 10 隻)
- 蝦子 * 1+ 斤(市場買半斤多、好蝦囧男社半斤)
- 香魚 * 3 條
- 牛小排燒烤肉片 * 12 條
- 青椒 * 2 條
- 地瓜 * 0.5 斤
- 乾香菇、鮮香菇、杏鮑菇… 大概各一個成人拳頭的份量
- 棉花糖 * 10 顆
睽違多年終於又在中秋節烤到肉了… [拭淚],不能免俗地寫一下檢討報告。
人數總計是 5 大 1 小(3.2Y,是說米寶大人的食量可能可以媲美大人 XD),吃完的食材清單:

有一兩年沒踏入 IKEA,前幾天去驚見餐廳居然賣起小龍蝦?更引人側目的是… 配菜是薯條?二話不說,立馬決定午餐就吃這個。
薯條就不談了,連湊數的基本功能都沒有。小龍蝦嘛,僅得其形、未得其味,也就別談什麼神韻風采了。
要認真說,我不夠資格下這種評論,因為只有五年前在杭州吃過兩次小龍蝦,而且都在同一家店(目前考證應該是濱江區
江暉路的「停不了」);那店可能也不是啥名店,純粹就是在住宿處的樓下,當地同事載我入住的時候吃了一回、離開杭州前一晚自己又再買來吃了一次。經驗的質與量具欠,自然有些心虛。
不如先來回憶一下當年到底吃了啥。
第一次煮年夜飯,人數總共 5 大 1 小(2.5Y)。菜單如下:
其中鹽水雞是買現成品、滷豬腳是岳母提供,其餘是自己處理。
掃雷日期:2018.11
去年來過一次,但是當時要照顧小孩沒吃到,當觀眾時覺得頗能期待。這次阿酷來訪就打定主意去吃。
結果是:除了食材之外,各種糟糕。我甚至不太確定他們開餐廳到底是加分還是扣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巷20號
掃雷日期:2013.11.02
因為順利結束了四天在展場當人形乖乖的任務,需要吃頓好料犒賞自己;加上又要假借請吃飯之名行打電話問功夫問技術問題之實,試著訂傳說中的「瞞著爹」,沒想到三天前才定位、二號店居然還有位子,實在是太幸運了。
是說,用餐的過程就感覺沒那麼幸運了。
不是好不好吃的問題。至少以我的程度,我還不敢批評「瞞著爹」的食物不好吃,更不用說絕大多數菜色都吃的很高興,甚至忍不住叫了一瓶熱清酒… 囧>
但是,從還沒踏進店門口就開始扣分了。 <囧>
訂位時間是晚上八點半,在 20:2x 先到門口,但實在不敢把門推開,總覺得會打到人 XD。於是退到馬路上打電話問,店員說等到訂位時間到了才能進去。於是就等等等等等… 等到了 20:4x 才正式入座。
好吧,這有點強人所難,難不成要店家沒事掃地撒鹽趕客人走嗎?
但是坐下來之後,就一直有一種被趕著吃的 fu。
吃飯不算慢,但也許是一面吃一面問問題講事情,所以沒有專心地狼吞虎嚥。但再怎麼樣也不能搞到居然同時堆積了快三樣菜,也就是第 n 樣快吃完,但是 n + 2 道菜已經準備要上了。
於是我受不了了,請服務生調整一下出菜速度。結果這下好了,螃蟹 [擦口水] 上來之前,大概空白了至少五分鐘有吧…… Orz
好,你說用餐速度本來就難以掌控,所以日本料理店出這種包,不要那麼小心眼計較,我也可以同意。雖然之前被抓去吃「食養山房」的感覺實在比這個 smooth 多了。(兩間店能不能相提並論就是另話啦……)
不過,俗話說好酒沈甕底,讓我完全不知所措的炸點就在壓軸時刻登場:服務生端上了雜炊。
如果我沒有記錯日本料理的慣常禮節,那雜炊應該是代表筵席的結束。看到別桌有上過握壽司但是我卻沒吃到,就只能安慰自己下次應該捏緊錢包點更高價位… [淚目]。就在我喝了兩三口雜炊之後……
服務生端上了握壽司
服務生端上了握壽司
服務生端上了握壽司?
我完全愣住了,於是問了很白痴的問題:「這是……?怎麼會現在出現?」
服務生回答的很妙:「因為師父先煮好雜炊,所以就先上了」
當然,我不是什麼日本料理/禮儀達人,只是看了很多料理漫畫、翻過幾本雜書。可是我很難不懷疑… 「瞞著爹」真的是日本料理店嗎?為什麼只有食物像書裡頭的日本料理,但是待客之道卻好像在另外一個世界?
結帳的時候,服務生說因為我們沒有要 ____,所以不收一成服務費;坦白說,這理由還蠻詭異的,至少我沒有在其他餐廳遇到過 XD。不確定跟我那些寫在臉上的疑惑有沒有關係 [遠目]。
最後,這篇算是負評嗎?我不知道。
也許吃飯夠快的人會覺得這家店很完美…… [茶]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 259 巷 27 號
掃雷日期:2013.10.13
吃完只有一個感想:怎麼會這樣?
我們兩個點了一份紐約客、一份去骨牛小排都五分熟,腦充血地加點了脆薯(後來發現其實主餐就有附一些),外加優惠組合的飲料兩杯,合計 1090 大台。
其實不難吃,或著應該說還蠻好吃的,牛排光撒鹽就吃的很愉快(故宮妹:不行,我要 A1 醬)。其實服務不差,只要你記得他不用服務費(是說也沒什麼要被服務的)。整體來說 C/P 值不會頂好,但也不會太低。
但是,走出店門口,卻找不出來吃第二次的理由?
怎麼會這樣?
這或許是一種很奇妙(謎之聲:根本就是奇怪)的心裡反應。你比貴族世家貴了一兩百,人家吃起來有小型 buffet 的 fu,你卻連飲料都不能續杯(高雄店好像可以)、薯條以外的配菜還少到會直接被忽略;人家用餐環境堪稱有基本水準,你卻只能達到夜市標準。結果就是明明牛排的份量跟質感都遠勝貴族世家,但是我可能會再去貴族世家(尤其華中橋頭那間)吃第 n 次,卻可能像馬英九遺忘柯賜海永遠地遺忘這間店。
嗯… 人的心裡反應真的是很奇怪,尤其是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奇怪的時候。
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怕這裡變成登山計畫專屬 blog 所以才亂湊一篇食記 [逃]
忘記到底是誰起得頭,最後是由勞苦(負責被打)功高(負責橋時間買餐卷)的先別管什麼川菜了?你聽過烤鴨嗎?
(週間晚上七點多,走到櫃台之後等了三、四分鐘,完全沒人在櫃台,差點想搬了收銀機就走。接著終於有服務生要走進櫃台旁的廚房,也沒發現我,只好出聲叫住他)終究還是忍不住跟店長抱怨(不是現在要訂位、難道我是要定現在的位子嗎? [翻桌]),店長的應對就正常許多。結果隔天朋友臨時有事要加班就只能放鳥,趁中午休息時間上去取消定位,感覺似乎已經被店長記得長相...... [遮臉]
M:抱歉... 我要......
服務生:你等我一下(頭也沒有回地走進廚房,過了一兩分鐘才出來)
M:我要定位......
服務生:先生你要?
M:我要定位...... [筋]
服務生:現在嗎?
M:...... 不是現在,那你是要我等到什麼時候?
服務生:ㄟ~店長你來了,那交給你了.....
店長:抱歉抱歉,請問有什麼能為你服務的嗎?
M:我要定位...... (腦海裡還在迴盪著「現在嗎現在嗎現在嗎嗎嗎嗎~」)
等上五分鐘,服務生端來一杯(飲料機)可樂對這家店的感想,大概就這樣了。
v.s
自己走去飲料機排隊,一分鐘內喝到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