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

評《Elysium(極樂世界)》

又一個大卡斯爛片。

有 Matt Damon 跟 Jodie Foster、還有那個在《天龍特攻隊》令人印象深刻的 Sharlto Copley(我居然認得出來… XD),結果完全救不了這部片。

Matt Damon 其實演的還可以,Jodie Foster 其實沒啥發揮空間,Sharlto Copley 也是。要找戰犯的話,劇本跟導演要各付 40/60% 的責任。

2020年8月24日

德立莊高雄博愛館

這是一個很神奇的所在,在試圖評價這間旅宿時,我想得不是雷或不雷,而是《笑傲江湖》裡恆山派劍法的中心思想:「棉裡藏針」,初來乍到時覺得一切看上去都不錯,甚至有點超乎這個價位的水準;可是,一旦停留越久、觀察越仔細,就會有越多的 WTF 冒出來,然後開始想到那隻著名的貓…

這間旅館,同時處於雷與不雷的疊加狀態

還是重頭說起好了。

2020年8月22日

IKEA 小龍蝦與杭州回憶

有一兩年沒踏入 IKEA,前幾天去驚見餐廳居然賣起小龍蝦?更引人側目的是… 配菜是薯條?二話不說,立馬決定午餐就吃這個。

薯條就不談了,連湊數的基本功能都沒有。小龍蝦嘛,僅得其形、未得其味,也就別談什麼神韻風采了。

要認真說,我不夠資格下這種評論,因為只有五年前在杭州吃過兩次小龍蝦,而且都在同一家店(目前考證應該是濱江區
江暉路的「停不了」);那店可能也不是啥名店,純粹就是在住宿處的樓下,當地同事載我入住的時候吃了一回、離開杭州前一晚自己又再買來吃了一次。經驗的質與量具欠,自然有些心虛。

不如先來回憶一下當年到底吃了啥。

2020年6月26日

凱旋星光酒店

趕在暑假前安排了一個久違的三天兩夜小旅行(之前最多就是關子嶺過夜泡溫泉),除了晉見花蓮國長官小釆大人之外,也能讓米寶大人看一下真正的海 [淚目]。

帶小孩終究會想講究便利,而且我們夫婦倆對收集飯店也沒啥興趣,所以兩個晚上都住在凱旋星光酒店的「山海麗景房」。


單就房間來說,基本上很正常,乾淨整潔找不到什麼吐槽點,硬要挑剔就是那個垃圾桶實在很突兀、還有單人沙發的位置很奇怪,不過那個意料之外的浴缸完全掩蓋了這些微不足道的缺點。

不過呢,我們踏進房門拉開窗簾之後(其實拿到房卡當下就能預料到了 XD),卻有滿滿的被詐騙感…


說好的山海麗景咧?

對,我們拿到二樓的房間(213),望出去就是這個樣子,沒什麼 view、海只有那麼一咪咪 (但的確看得到,所以也不能告他們詐欺 Orz),而且窗戶直接面朝東所以清晨就會曬得很嚴重,底下台 11 線的車流也能略知一二… [眼神死]

後來角色對調地想了一下,就算有其他樓層的空房,我可能還是會把我們安排在二樓,畢竟同行有小孩,住二樓絕對吵不到樓下房客… (米寶大人:我明明就很安靜! [怒吼])

早餐的部份,我的評價是及格,東西種類不少,至少連兩天吃都還不會覺得厭煩(想起在紐約 Country Inn & Suites,第二天就讓我開始翻白眼… ),以相似住房價位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林桂園石泉會館的早餐。一如往常地,太座持相反意見 XD,不過我們一致同意這裡沙拉區的擺放方式完全讓人提不起食慾。

值得一提的是(還是這已經是常見基本服務? XD),一樓用餐區的麵包類食物、果汁機、咖啡機是 24hr 提供的。這對於地處台東市偏遠角落、放眼望去完全找不到任何商店的凱旋星光酒店來說,的確是蠻需要的。

其他雜項 murmur:

  • 有免費提供腳踏車,拿房卡就可以借。但是車況普遍不佳,連輪胎要找個飽滿的都有點困難,也就不用講究什麼鏈條煞車座墊高低了。
  • 有地下停車場,但是車位不多、而且整體空間~西~北~小~ [馬來腔],如果開車的閃轉挪騰技能點得不夠高的話,還是停室外路邊就算了。
  • 網路上有評論說房間隔音不好,還真的是不怎樣、甚至可能是在這個價位區間當中住過最差的(是說我也沒住過多少間 XD)。門外走路聲就別提了,甚至能聽到隔壁開關燈的聲音…
  • 電視頻道沒有很多,無線網路我沒有用…

順便來吐槽一下電視頻道的選台系統。台灣的旅宿業好像都是走某家第四台的系統(近期住過的林桂園石泉會館、納多利汽車旅館看起來都是同一套),這家系統有個極度白痴的點,在按上下鍵選台的時候,沒有收視權限的頻道會一再跳出來提醒你「有這個頻道喔,可是你看不到喔」。是現在都沒人在旅館看電視了還是在家就已經習慣這種虐待了(那真的奴性蠻重的,我連種花 MOD 的 UI 都有點受不了)…

這次無聊又發現另一個吐槽點,就是凱旋星光的頻道裡頭有成人頻道,轉過去的時候是跳輸入密碼的畫面,但是房間內找不到任何提示 [笑],抱著實驗的精神、而且又沒有像 MOD 一樣恐嚇你說輸入十次會鎖定([奧客模式] 反正鎖定了也沒差 [被毆飛]),我開始 try 密碼… 還真的給我 try 出來了(用不到十次啦 XD)

「有這個頻道喔,可是你看不到喔」

臥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