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誰是希特勒?

圖片來源跟當事人說明都在馬克的《五斗米靠腰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對這個世界有點失望。

失望之一,再次確定外國人也是人,沒有比較進步也沒有比較高級。這樣說可能更中肯一點:在外國,白目白痴白爛還是可以當上高官。當然,「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說不定只是個九品官...... [笑]

失望之二,沒有擔當的大企業,你的自主性在哪裡?別人 murmur 個兩句,東西就下架;哪天教宗來 murmur 兩句,是不是保險套也要下架?要掰說下架比較符合商業利益,這我可以接受,不過可信度大概跟 2912 在今年底會跌破 100 元沒什麼兩樣。

我不是沒考慮過什麼企業道德還是社會形象,問題是整件事情壓根就是搞錯重點。用一個歷史人物的負面形象,來嘲諷職場上的敗德老闆,這到底有什麼不對?這是在讚揚希特勒?還是在推廣希特勒的行事作風?

喔... 我知道了,大概以色列/猶太人/統一超商認為老闆就是要像馬克筆下的角色才算稱職,所以想要這個角色跟希特勒有所切割...... [作筆記]

不合自己文化觀點的東西就給予責難與打壓,我實在看不出來,這跟種族滅絕政策有什麼差別?

希特勒的可恨/邪惡之處,不在於他殺了多少人,而在於他腦袋當中的想法。

事到如今,誰才是希特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