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鈴木一朗、鈴木一安

我又回頭看 NYY 的比賽了,原因當然是 Ichiro 轉隊到 NYY 的關係。(松井秀喜? 唉... 別說了 [淚目])。

從轉隊到今日(台灣時間 2012.08.05、打完 NYY vs SEA 第二戰)為止,Ichiro 先發出賽 11 場,製造出另一項奇妙的紀錄:連續 11 場有安打、而且不多不少,都只打出一隻安打。

這 11 場當中,只有一場是打第一棒、其餘都是打後段棒次,總共 43 個打數打了 11 隻安打,除了對上 BAL 敲了一隻 HR 之外,其餘都是一壘安打。這陣子在 PTT 上頭常有人推文說「公務員心態」,似乎頗有貶意:也開始有人說該來開賭盤,看這紀錄是終止在沒有打安打、還是打了兩隻(以上)的安打。

在 NYY 豪華打線當中,場場只有一隻安打或許令人感覺不太起眼,尤其搭配那不到三成的上壘率更是顯得十分黯淡(應該是目前先發名單中最低的 XD)。如果再看到頭十場比賽,NYY 全隊繳出的安打數目:11, 5, 10, 10, 6, 7, 8, 11, 15, 12,更是有一種慘淡的感覺。

不過,在 NYY vs SEA 第二戰當中,Hernandez 接近完美的完封表現,只被 Cano 與 Ichiro 打出一隻 2B 與 1B、以及送了 Granderson 與 Ibanez 各一次 BB,或許能凸顯公務員的可貴之處?

也許,只是也許,在 Ichiro 的心中已經不存在當英雄的想法,他只想當個公務員,一隻安打、一隻安打地打進季後賽、拿到職業生涯最後一塊拼圖。

這就是職業運動選手的哀戚與美麗。


ps. 另外一個令人玩味的數據,SEA 在 Ichiro 離隊之後,打出了 9 勝 3 敗、其中包含七連勝的佳績。當然可以說那是因為對上 KC(美中墊底)與 TOR(美東墊底)......

update:台灣時間 2012.08.07,NYY 對上 DET 的比賽中,在 DET 投手 Justin Verlander 的壓制下,Ichiro 4 打數吞了 3K、沒有安打,也讓「每場只有一隻安打」的連續紀錄停留在 12 場。另外一提,這也是他到 NYY 之後首場吞 K 的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