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本燔野菜農場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 2 號 2 樓
掃雷日期:2012.08.03

這間店,讓人聯想到很多東西。

腦海裡頭漂浮著有:Momo Paradise、迷宮、聚。

第一直覺是 Momo Paradise。以推菜車代替點菜單的方式,除了本燔野菜農場之外,好像只有 Momo Paradise 是這樣作。可能還有一些小細節也雷同,不過很久沒吃 Momo Paradise 了,記不得準......

不過真要說起來,其實第一印象是:「這是什麼迷宮啊?」上了樓梯之後得拐兩個彎,在推開店門聽到聲音或聞到味道才能拋開「是這間店嗎?」的疑惑。沒想到店內更令人迷惘,完全不打算方正的格局、意識流(?)的隔間、昏暗的燈光...... 廁所更是經典,除了要繞一個 V 字迴頭彎才能到達,牆壁全部用大塊黑色鏡面的磁磚鋪成,解手出來頗有「此處為何地、今夕是何年」的感慨......

至於會想到王品集團的「聚」,則是那杯附贈的梅子醋冰沙。以鍋類店家來算,應該也吃過三四十家,好像也只有「聚」跟本燔野菜農場有提供這冰沙?

這又引發另一個聯想:抄襲。

沒打算考究是誰抄誰這檔事,我的立場向來比較偏向「比賽是這樣啦!就好像游泳跑步一般,不就是你做什麼他也做什麼,有啥好抗議呀?抗議無效!」

可是,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 Momo Paradise 的菜車設計」、「這是聚的梅子醋冰沙」呢?

當然,經驗的先來後到是一個原因,更直接的原因是:我覺得本燔野菜農場在雷同的部份,無法與 Momo Paradise、聚相提並論。本燔野菜農場的梅子醋冰沙雖然也不錯,但是味道口感還是差上一節。

這或許是本燔野菜農場的成與敗:它似乎集各家所長,但相比之下又遜色一些,結果反而無法說出特色在哪?(除了迷宮般的格局裝潢...... )

融會貫通,果然是種才能。

如果完全撇開這些聯想,回歸到餐廳的本質,那麼本燔野菜農場的確值得一吃,食材在水準之上、服務生認真勤快,完全對得起 440 大台的價格。

不過,請不要對店名抱持什麼幻想,這裡沒什麼特別的野菜,要說起來,肉的質量還突出一些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