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1日

202312 Netflix 短評

不是看過的都會出現在下頭,有些不會寫、有些還沒寫出來。

(對,其實有趁年末清完拖很久的《宅男行不行》跟《嘻哈演化史》… 但是… [沉默])

朱比特崛起

除了美術風格之外,其他一無可取的片。

彷彿可以看得出來有廣闊細緻的世界觀、有高大上的議題訴求,但在毫無邏輯的故事、以及支離破碎的敘事,雙重夾擊之下灰飛煙滅。

我說還不如只出美術圖錄 + 世界設定集就算了,至少不用一直按暫停就能專心欣賞… 😪

ps. 這部片同時被提名「青少年票選科幻類最佳男/女主角」以及「金酸莓最差男/女主角」… 🤣

佛洛伊德

頭尾兩集有點散,其他集數氣氛拿捏的都還不錯(害怕心理類恐怖、血腥畫面的人請務必跳過這部),最大的敗筆就是把催眠這事情描繪的太誇張,完全沒有任何前戲(X) 前置(O) 作業也能瞬間讓人定格?WTF?

不過這還不是最 WTF 的部份… 😱 ,而是:

居然只標記成 16+?Netflix 明明就有 18+ 的分類嘛… 該嗑的毒品、該噴的血、該露的點、該打的砲… 一樣都沒少,居然沒標成 18+… 我是無所謂啦… 只是這標準真的好謎啊 XD

秘行要員

很普通卻很奇妙的片。

三大主角一開始怎麼看就怎麼不順眼,後來開始能理解兩個男主的美好(咦?),但是直到結局還是對金玟廷演的角色各種不滿 (金玟廷你是欠劇組多少錢,怎麼扮相始終俗成這樣)

劇情其實也沒啥好說的,腦袋放空當爽片看的話也算四平八穩,沒啥特別炸點但是也沒什麼真正的亮點(人設使用的很徹底全面這點可以稱讚一下)… 但是!

我居然直到最後三集才有想用 1.25x 播放的欲望… 到底是為什麼呢… 😕

不過最後一集實在是爛到有剩,因此扣到變成不及格… [畫叉叉]

印度警探

印度片,沒有唱歌跳舞就 5 分起跳!

如果原本就是設定成輕鬆小品,那大抵上表現是稱職的,只是多少還是有四不像的隱憂:喜劇片不夠好笑、警匪片不夠熱血不夠陰謀、印度 vs 加拿大的文化差異衝突施力不足,大概只有描繪親情愛情友情的部份(以肥皂劇的標準)夠水準。

行遍天下:安東尼·波登電影

對於一個「知道安東尼·波登是誰,有看過他的書、但沒看過幾次他的節目」的人來說,直接看這部片是沒有問題的,這點非常值得讚賞(望向《嘻哈演化史》)。不過紀錄片的敘事主軸還是圍繞在他的電視節目,所以終究還是少了點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