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

202311 Netflix 短評

不是看過的都會出現在下頭,有些不會寫、有些還沒寫出來。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

嗯,好,看完了… 欸等等,看完了?

我不知道我到底看了什麼?如果不是因為很愛《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擔心自己是不是搞錯了什麼,我大概會給更低的分數… 🙊

時空永恆的愛戀

就是一個正常水準的愛情小品。摻雜「永生不死」的元素沒有加到什麼分(好在也沒扣到),劇情一目了然毫無懸念(尤其確定 Harrison Ford 是男主角他爸之後)。

結尾那根白頭髮可能是整部片唯一的妙筆… 😑

金錢世界

平淡的地方很平淡,奇怪的地方很奇怪,看得有點手足無措。

奇怪的是人設跟轉折。老頭的人設功利過頭又充滿矛盾(那個送小孩的雕像到底是怎樣,找不到合理的解釋)。Mark Wahlberg 的角色最後反抗老頭、兩人一前一後的轉折,交待得很空白,空白到很奇怪。但是整部片還能看起來很平淡… 這到底是為什麼… 😕

靠其他環節(演員、美術…)的出色表現幫忙撐出了 6 分的成績… 😑

(謎之聲:你是不是順便在酸《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

共演 NG

第一集開頭很有《America’s Sweethearts》的既視感,但是後面(一路到全劇終)就很「日劇」了。

亮點有兩個,一個是當然是中井貴一跟鈴木京香的演出,相當過癮啊啊啊啊… (其他演員也不差)。日本根本不缺好演員,就是一堆不怎麼樣的劇本在糟蹋演員啊啊啊啊… (看看這精美的《失憶的總理大臣》,三谷幸喜你是被盜帳號嘛?)

另外一個亮點就是對日劇 / 演藝圈的自我吐嘈 / 反省,以及對「虛實皮膜」這個藝術理念的實踐與… 玩弄? XD

還好這一年至少有看完 《愛的迫降》《月薪嬌妻》,不然實在不知道裡頭在吐嘈什麼。

雖然很愛這部,但完成度還是不太行,光一開始塞了一堆角色結果沒幾個有好好發揮這點就… [忍痛蓋牌]

百變艾琳

前面主角因為意外與故友相遇,然後開始逐漸深陷泥沼的無奈宿命,以及要兼顧三個身份疊加出來的現實無力感,處理得不錯(還是輸給 《格殺福順》 … 💃)。

但是自從男二(警察)死掉之後,劇情就像脫韁野馬隨便亂竄,主角威能開好開滿… 完全把前頭塑造的寫實取向破壞殆盡… 還蠻失望的。

四重奏

我目前的程度與心智年齡無法正確評價這個作品。

可以確定的是:在我看過、近十年出品的日劇中,這是完成度最高的一部。

但還是只能給到 8.5 分… [遠目落淚]

米達斯之僕

成也反派,敗也反派。

塑造出一個十足優雅又絕對機掰的反派,的確是這部作品最大的亮點。但問題是這個反派太過強大(看看各個無辜衰人的死法,時間點拿捏只能用嚴絲合縫來形容),到了幾乎無法與之抗衡的地步。

因為安排得當,所以觀看時的張力還是有的,但這會產生一個劇情基礎上的矛盾點:幹麻不去找影響力更大的人下手?(無冕王:覺得第四權不夠大,好喔你這個井蛙…)

最後主角的心境轉換也有點… 突兀。按下開關之後的髮夾彎,角度再怎麼大、速度再怎麼快都很正常;這裡的突兀是指促使他跨過那個坎的最後一根稻草,實在太過隱晦,甚至懷疑根本沒交待(主角:我都被虐了這麼多集了…)。

好啦好啦,吹毛求疵吹毛求疵… [按下好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