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202402 Netflix 短評

不是看過的都會出現在下頭,有些不會寫、有些還沒寫出來。

淡藍之眸

實在太跳 tone 了,很多場景跟轉折都不知道在幹嗎,所以結尾的 punch 變得不痛不癢。雖然畫面拍得很好、Christian Bale 的演技也很罩,還是救不了這部片,只能給「不要浪費時間看比較好」的評價。

止水

有一點樸實無華、有一點步調緩慢、有一點莫名其妙,但整體來說是不錯的作品、外弛內張的那種。

不過作為一個寫實風格的純劇情片,總會希望劇情鋪排的能更滑順一點。

Matt Damon 粉可以多加 0.5 分(可惜我不是 XD)

超感 8 人組

概念很棒、野心很大、拍得也不錯,但有些缺點讓它註定無法成為經典。

比如:開頭很凌亂(8 個完全無關的主角一起穿插介紹? 😵 )、中間常拖沓(要搞幾次超感式多 P 性愛場景才滿意? 🙈)、 結尾很無力;超能力的進階設定交代得很含糊,偏偏後半段劇情又是圍繞在這上頭…

雖然可以拿這部替同時拍出《朱比特崛起》 的 Wachowskis 平反一些名聲,但這大概就是兩姊妹的極限了…

(謎之聲:你還沒看《Matrix》第四集耶? [指])
(… [瑟瑟發抖中])

TOKYO MER:行動急診室

考到 EMT-1 之後開始看這部日劇,頭兩集真的超級熱血的啦… 教科書裡頭好多東西都用在劇情裡頭了呢… \囧/

好的,看頭兩集就好… [關電視]

雖然一開始就抱持著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心裡準備,但是實際看完還是滿滿的「唉… 一點都沒長進、還退步的主題式日劇」。又是無腦熱血挑戰(官僚)體制、又是有權勢但只懂打小算盤的反派、又是一堆說教外加「一個都不能少」…

(喜多見涼香:哪有?我就領便當了嘛)

到最後連醫療細節都開始馬虎了(音羽尚你那個 CPR 手沒打直是在按個毛?),罷了… 罷了…

波蘭貴族 1670

就一個歐洲歷史文化完全不熟的人來說,這是我能給出的最高分數。

裡頭應該有滿滿的哏,但是底子不夠、沒法全部看出來。但光這樣也能確定這是相當不錯的作品──前提是喜歡諷刺喜劇,不然大概會一面大喊「這三小」然後給個小於三的分數 🤣

布萊切利四人組:舊金山

主題很分散、主軸很平淡,雖然主角們塑造的還可以,不過還是落得一個很平凡的結果。

不確定這部的寫實程度有多講究,不然拿來理解美國二戰後的時代氛圍倒是挺不錯的。

五行刺客

嬌縱… 真是太嬌縱了… [指]

完全可以感受到製作組「想幹麻就幹麻」的歡樂氣氛。世界設定:亂搞、人物設計:亂搞、劇情走向:亂搞… 大概只有武打動作比較像樣(如果《John Wick》系列是滿分的話,這部有及格)。

(謎之聲:反正我就是拍完了、而且我後面還再出了一部電影,怎樣?)
(不怎麼樣,只是想回到過去,把當初加入片單的自己給宰了 💀 )

香水

徐四金《香水》的延伸作品(然後還取一樣的名字是怎樣… ),同樣採用「嗅覺可以操控意志」的設定。

我不太能接受一個應該是寫實走向的犯罪驚悚片,卻以這個設定為基底(還瘋狂使用),再加上「沒一個正常人」的人設(可能只有女警探的搭檔是正常人 😑),這些基礎的矛盾拉低了評價。

不然除了結尾有點草率之外,是個相當優秀的作品… [捏鼻]

韓式 xx 狂想曲

有「大外宣」味道的美食節目,但並沒有讓人覺得(很)討厭,我想主要是歸功於白種元看起來很好吃也很好吃(我都念好吃),是出自於對食物熱愛的分享。

當成旅遊類綜藝節目還可以,但如果想要了解韓國的飲食文化,這個系列還是不太行。內容很散亂、看不太出什麼脈絡跟章法;而且節奏有點緩慢,每個系列的 E2(尤其後半段)很空洞,每個系列都壓到 90 分鐘內會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