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0日

202306 Netflix 短評

不是看過的都會出現在下頭,有些不會寫、有些還沒寫出來。

鐵板燒

衝著許冠文(Netflix 上頭是標「吉米·基墨」… WTF?)來的。雖然早就知道這是四十年前的片子,但真正看下去… ㄜ… 這個… ㄟ…

好的,我無法… [蓋牌]

拿同年代的成龍電影來比較,《A 計畫》、《快餐車》、《警察故事》… 或是稍微晚一點、同樣是許冠文編劇主演的《雞同鴨講》,現在依然都覺得是好片。所以應該是這部片缺乏很多東西,而不是單純的時間代溝?

最大的收穫大概是… 那時候的葉倩文~超~~正… 😍 可惜角色不討喜、連像樣的鏡頭都沒幾個… ☹️

火爆浪子

雖然是年代久遠的歌舞片(臥槽,比我還老),但實在各種慘。人物不知道在幹麻(還塞了一堆人)、劇情自然也不知道在幹麻、

唱歌跳舞的部份是還行,John Travolta 接近顛狂的演出的確很… 驚人,是驚喜還是驚嚇就不好說。總之我是寧願看印度片… 😑

大黃蜂

雖然說變形金剛不意外,但意外的是… 居然可以爛到連想吐嘈它都懶… (謎之聲:因為你看到睡著,醒來完全不記得看了什麼)

諜對諜

疑似又是一部「要讀過原著才看得懂的電影」

我才不管 George Clooney 得了什麼獎,我就是要給 3 分。而且… 什麼?這貨也能提名 xx 獎的最佳改編劇本?(中文 Wikipedia 還有列獲獎記錄,但是翻英文版沒有? O.o?)

野心很大所以故事很大、故事很大所以角色很多枝枝節節很多,這些的確很難處理…

那你就有什麼屁股吃什麼瀉藥啊幹…

前半段就是四條(特務、律師、王子、工人)獨立的劇情線在亂跳,跳到後半段… 居然只有特務跟王子兩條線勉強算有實體連在一起(然後就被炸了),至於律師跟他爹在搞啥?唆使工人去炸油輪的動機到底是啥?我不覺得導演有給任何線索 反正我就是要炸怎樣

好啦,完全覺得米國好棒棒的人可以看一下啦,雖然這年頭還會有這種想法的人,估計看了也是不想懂… 😱

同盟鶼鰈

阿彌陀佛,終於看到一個比較正常的電影 [合掌]

故事其實小小的很簡單,連不知道二戰時代背景也看得下去的那種;但是能安然(?) 撐滿兩個小時,演員都正常發揮、美術風格還不錯… 也算是功德一件(?)… [敲木魚]

(沒辦法,這期看得電影都太可怕了 😱)

不過劇本還是弱了點,除了主角威能太過頭之外 (我說你們怎麼沒被沙子埋起來),男主角試圖查證女主角清白這段也很莫名其妙… 就算你真的能證明她是原本那個人,你也不能證明她沒有叛變嘛… 😕

另外,看過《惡棍特工》,就覺得這部還是差了點,幾個場景少了那種「平靜看似輕鬆的劍拔弩張」感(例如申請大使宴會邀請卡那段)。

驚天營救

劇情有點硬幹。「主角為什麼要保護男孩人質」這事交待的很僵硬,有台詞的角色幾乎都是訓練精良的武裝人員有點超過(警長:狙擊手的技能我也略懂)。

不過這本來就是動作爽片,劇情沒矛盾爛哏就及格(反正怎麼凹說主角沒死算第二集頭上 🤣)。而動作場面著實不錯,幾乎有《捍衛任務》的水準,給過。

終於又有一部 Netflix 出品、能得到好評的電影了… [滴眼藥水]

機動殺人

也是一個格局沒有很大,但是劇情安排得很妥貼的片。撇除男主角嫌疑的努力算得上成功,要說敗筆大概就是找 Ethan Hawke 來演──他怎麼可能只當個路人配角嘛 XD。最後結尾的反轉也相當有水準… 雖然起伏的安排有點太過頭。

也許不到 8 分的水準… 反正我是不會自爆 Angelina Jolie 半裸的激情場面貢獻了多少分… 🙊

非獸性男女

https://poor-sketch.blogspot.com/2023/06/blog-post.html

克麗歐的紅色復仇

定位不明導致質感十分粗糙的作品。

不是 007 走向、但要說是硬派間諜片好像也硬不起來(?),無腦 bug 一堆,配上男主角跟要回外太空的 DJ,完全有理由懷疑是不是黑色喜劇片(但是不夠好笑啊幹)。

其他什麼東西德統一、國際情勢、恩怨情仇陰謀伏筆、甚至 18 禁場面… 更是樣樣通樣樣鬆。

最慘的是女主角(即使脫光)完全不是我的菜…

守護者 K2

劇情大架構還行,但是細節凌亂不堪入目,越到後面(尤其男女主角勾搭上之後)越是悽慘。人物故事背景交待不清就算了,角色上一幕智商堪比諸葛亮、下一幕說中二可能還是在侮辱中二,連帶導致什麼城府陰謀,看起來都像是沒記性又要耍任性的笑話。而且導演還很喜歡拍角色在內心算計的顏藝鏡頭,偏偏看起來很彆扭… 😱

動作場面也很悽慘,都 2016 年了還敢設計這種純粹耍帥一點都不實用的武打動作,我也真的是服了。

如果沒有強迫症得看完的話,前幾集當爽片看一看就算了。

不過… 能看到宋玧妸跟林潤娥兩個不同風味的女角… 阿阿阿阿… [用力吸氣]… 真香… [被毆飛]

叛逆特務

也是一個大架構不錯,但是細節經不起檢視的作品。人物塑造得坑坑疤疤,很多細節只順口隨便提了一下也不打算講仔細(例如女主角的動機、男主角與女配角的婚姻關係);男主角明明還是 MI6 的頭頭,但是中段夫妻兩人想跑去那瞎搞都沒問題,連甩開保鏢的環節都懶得演、孩子也不需要人顧。

好在大架構還行,沒搞什麼芭樂情節也不賣熱血,便當也發得爽快 XD,演員也算夠力,當爽片順順看就過得去。

埃萊莎:荒誕小品

雖然擺明告訴你是「荒誕小品」,但我覺得還是荒誕過頭了。重點是大多小品也沒有鋪墊,就是在同一個概念上不斷地加強,導致有些長一點的片段看得很乏味煩躁。

最後一個飾演自己、吐槽雙面人的那段就還行,提供了 0.5 分… 😑

亞當·山德勒:新鮮百分百

不太確定這到底要算 stand-up 還是(演出)紀錄片。有一半是唱歌的形式,punch 力道有點薄弱,比較像是在看 Adam Sandler 在台上自得其樂。雖然演出效果不算差,但總有一種「有錢有名氣就是可以亂搞還會有人買單」的… 感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