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

202303 Netflix 短評

不是看過的都會出現在下頭,有些不會寫、有些還沒寫出來。

我們的故事之沉默的年代

https://www.ptt.cc/bbs/Singapore/M.1679221588.A.235.html

黑色追緝令

又想用《讓子彈飛》那句台詞了:「你左手的意思我懂…」

過了這麼久終於把 Quentin Tarantino 最有名的作品補上了。雖然不會說難看(至少樂勝《鬼店》 🤣)、而且又是「不知不覺兩個小時就過去了」的經驗 XD,但是實在參不透為什麼會有名成這樣?

像 John Travolta 跟 Uma Thurman 跳舞那段… 嗯… 我比較喜歡《百變金剛》的版本… [遮臉]

過個十年再看看好了… [眼神死]

愛的角力

本來應該是有趣的題材,前面也真的弄出點意思,但是後面不但虎頭蛇尾,終場前還來個超無聊的告白式說教(對,沒打錯,告白)。

開始有種「印度片還是少碰為妙」的印象了 XD

史賓賽的機密任務

一部很簡單、簡單到有點平凡的「抓出壞警察」片。詭異卻有親和力的人設、演員適當的演出,所製造出的微妙喜感,有拉高一點分數。

只拿來輕鬆地打發時間,是 OK 的。

月薪嬌妻

https://poor-sketch.blogspot.com/2023/03/blog-post.html

丹尼爾·斯洛斯:現場表演

笑點沒有很綿密,比較屬於「很喜劇的演講」。中文翻譯似乎沒有很到位,很多地方有看沒有懂。覺得各種可惜。因為純論台風跟表演風格,他跟錢信伊大概是同個等級。

生活如沸

畫面安排的很漂亮,但是也假到一個不行。旁白台詞矯情且老套,還亂改。從來沒聽過「牛雜滾一滾,神仙站不穩」的說法?從飲食文化的角度來看,內容有些空虛。當成旅遊景點行銷片,偶爾來個一段開開眼界就還行、而且會餓 XD

扯淡地球史

兩個半小時的時間(還得扣掉每集必備的《Pump Up The Jam》😱),時間跨度從史前人類到 21 世紀的現在,內容自然是不可能仔細深入、角度也只有歐洲觀點。更慘的是,還安排了一個喜劇演員主持,用近乎白痴的角度說旁白 & 對專業人士問荒謬的問題,知識濃度就又被稀釋掉了。

所以,如果有一般(高中畢業)歷史常識,大概只有《Pump Up The Jam》這首歌是新知… 😑

當成「以地球史為題材的吐嘈喜劇」就還行,雖然主持人有些發問實在白痴過頭,但有些也挺發人生省。

百事可樂,說好的戰鬥機呢?

各方說法的切換剪接做得不錯,但是內容很水,感覺 1hr 能說完的東西硬要拉長到 2hr。如果對行銷廣告的法律議題沒興趣,可以直接跳過。

Lycoris Recoil

一切恰到好處的水準之作。

揭露的世界觀規模剛好支撐起劇情需要,不需要特別熟悉也不至於感到空洞。劇情把賣萌與打鬥、輕鬆搞笑與殘忍說教、日常友情與戰場狡詐、純真理想與反社會理念… 安排得妥妥貼貼而且比例精美。

分數停留在 8 分的原因,主要很多次要環節步調過快交待不清。例如駭客胡桃落難 LycoReco 這可以理解,但是為什麼對成員這麼放心、甚至發展出革命情感?米卡跟吉松信二的 基情 過往也含糊帶過,這削弱了結尾米卡行為的衝擊… [下略數十字]

雖然說補上這些可能就沒法那麼「一切恰到好處」,管他的… 俺是不用煩惱、也可以不用負責的讀者… [奸笑]

名偵探柯南:犯人・犯澤先生

對柯南沒有基本了解的話不要看,懶得一直跳過片頭片尾的人也不要看(喵的,一集才十分鐘,片頭片尾跟工作人員列表加起來快四分鐘…)

從吐槽的角度還不錯,其他不要太奢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