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

新竹福華飯店

這是一間沒有溫度(物理)的飯店。


其實還蠻喜歡新竹福華的,優點很多:價錢(相對?)實在、地點不錯還會負責停車問題、而且還被莫名其妙升等… 這些後頭會再細述。但在住好住滿的 17hr 當中,我心中真的是隨時在大喊:「給我一點溫暖阿阿阿阿…」

先說那該死的房間空調(我們住在 1207)。遙控器不管切成送風還是暖氣(設定 32 度),溫度都是永恆精準的 19~19.5 度,沒看過 2 字頭也沒降到 18 度,從恆溫控制的角度來看簡直無懈可擊 lol

既然有浴缸,那泡個澡暖活一下?浴缸不是很大這事就先不講究(原本訂房時房型沒有浴缸,要抱著感恩的心 XD),但是熱水是「淋浴剛好算熱、不到燙」的程度,用來泡澡的話,原本室溫就不是很高,水放完大概就會接近溫水,結果就是有一種越泡越冷的怨恨感。

就在我穿上登山用保暖層、脖子套上頭巾、身體蓋上睡袋、蜷曲在沙發上努力撐過比高山迫降還難過的寒冷夜晚(謎之聲:也太誇飾了點),巴望著 buffet 熱騰騰的早餐可以獲得慰藉…

然後我就被擊沉了… 😭

貢丸湯,在爐子上沒看到冒煙就應該要有心裡準備,不死心舀了一碗,溫的。熱豆漿,向來不毒舌的太座下的評語是:「有史以來喝過最不熱的豆漿」。白粥據太座說溫度還行,但是配菜沒 fu 所以我沒拿。唯一會冒煙的食物是角落的味噌湯,滿心期待地尋求最後的救贖… 結果居然不好喝… 不好喝… 不好喝喝喝喝… 撇開自身體質不太能喝的咖啡,就只好猛灌茶包泡的熱茶了。

嗯… 起碼泡茶的水真的是熱水… 😱

口味這事本來就很主觀、說不定福華的主要客群都是貓舌頭、空調跟熱水可能是他們像傳統學校一樣忘記要換季… 如果這些假設都成真,那麼新竹福華還真的沒啥好挑剔、住的相當滿意… (但是,媽,我冷)

這事得先從候選名單開始講起。因為要用掉安心旅遊補助(是不是明智之舉就再說 XD),所以找的都是安心旅遊官網上登記有案的業者,用一些條件(例如要兩張單人床的房型)過濾後印象中只剩下新苑庭園館、日月光國際大飯店(不是日月光飯店)(這家標價是已經扣掉補助,要仔細看清楚… ==")跟福華飯店…

福華(假日 NT.2850)居然是裡頭最便宜的? [黑人問號]

可是實際體驗上,沒有感受到什麼嚴重馬虎、cost down 的地方,優點倒是不少。房間能在細微的地方感受到年代感,但是整體來說維持的非常不錯,簡單高雅又不失功能性。睡眠系統更是相當優秀,床墊的軟硬剛剛好,枕頭有兩種可以選,被子能讓兩位女長官睡得溫暖卻又不至於流汗,簡直讓我忌妒到想把被子搶走。電視機上盒系統不是腦殘的 bbTV 就 60 分起跳 ,不過沒有鎖碼頻道可以猜密碼,甚憾!

早餐品項數量正常,菜色有點精緻路線的調調(看看這華麗的山藥細麵),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太對我胃口 [抓頭] ,很有可能是舌頭凍壞了吃不出好壞。不過如果是午餐或晚餐,這樣的供餐空間可能就有點悲劇?

公共設施實際只用了兒童遊戲室,空間還挺大,兩個區域能塞下二十個(冷靜的)小孩沒啥問題。重點是雖然看得出 or 想像得到會被各種蹂躪,但依然保持在的不錯的狀態。

我想,新竹福華的賣點可能就在於「維持」。不然佔地不大、視野不佳(新竹市區的天際線真的是各種悲劇)、建築陳舊(隔壁斑駁的大廈在視覺上幫了不少忙 lol),雖然地點不錯但也代表寸土寸金,普通房型了不起就是夠大而不太可能寬敞。先天不良的情況下,也只有靠後天的設計、服務與維護來扳回一成?

不過呢… 新竹福華也不是完全沒缺點,除了前面訐譙半天的冷死人不償命之外:

  • 窗戶有夠髒。房間的窗戶髒、電梯的窗戶也髒。我甚至在想,是不是新竹市政府拜託福華把窗戶弄髒一點好讓大家忽略新竹的市容?或著剛好遇到週期的最後幾天、隔天禮拜一就是表訂的清洗日?
  • 房間浴缸排水時,洗手台的水管會跟著發出轟隆巨響。
  • 停車場管理員會試圖引導車輛,把所有的可用空間都塞滿,而且會預設你的開車技術如他們想像中的優良,能在逼近極限狹小空間當中殺出一條血路。
    • 其實停車場出口接的小巷弄加路邊的機車也蠻棘手的,當然這可能只有鄉下車手才會苦惱,在台北說不定是日常?

其他一些雜項:

  • 兒童遊戲間必須要穿襪子才能使用。櫃台也有賣,不分成人兒童一律一雙 40、三雙 100,品質其實還不錯。不過買個襪子還要簽名記房號就有點匪夷所思,連櫃台人員都表示不解…
  • 如果福華自己的停車場停滿,可以改停到北大路的公有停車場,出場時候先自行墊錢繳費、收據打上福華的統編,然後拿收據去櫃台請錢,全額實報實銷。
  • 承上,如果福華的停車場沒有停滿,那麼福華就很可能不負責停車費用。我們 check in 的時候停福華的停車場,晚餐開出去喝喜酒的過程太令人… 反正我就技術爛。於是喝完喜酒連試都沒試就直接殺去公有停車場了。隔天 check out 時櫃台服務人員特別強調「還好昨天停車場客滿」… (ry
    • 這大概也可以解釋為啥停車場管理員會試圖塞滿所有空間… Zzz

總地來說,新竹福華是一個外表不光鮮亮麗、但是骨子裡實在經得起檢視的住宿選擇,這樣的調性很合我胃口。 不過我大概只會考慮冬天來住,這樣房間內 19 度就會覺得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