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1日

202403 Netflix 短評

不是看過的都會出現在下頭,有些不會寫、有些還沒寫出來。

B 咖戰警

很難給分、很難評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講。

優點跟缺點就像光和影一樣出入相隨,而且還散佈均勻。想吐嘈劇情… 可是有些諷刺 or 搞笑段落又還行;想稱讚角色… 但是 Eva Mendes 演的角色是什麼設計概念?

或許這些都是刻意為之?只能說道行不夠,實在看不出所以然。只好單純用 B 級諷刺搞笑爽片的標準,給了個 6 分。

好球天團

頭兩季還行,不到佳作,但至少算有 hold 住場面跟節奏。S3 開始就像脫韁野馬隨意蹦跳,一下扯東一下說西,三個主角線(S5 變成四個半)幾乎平行就算了、埋的哏不理放生就算了,連關鍵劇情都說跳過就跳過(S4 最後決定告 NCAA ,然後咧?S5 直接當這事已經講過了?),到底是要給觀眾看什麼?

如果不是題材夠冷門 、養眼鏡頭夠養眼,我會給更低的分數。

義理/恥

看 E1 前半段,真的是超級期待,到了第二集就… 好喔,所以還剩下幾集?

這又是一個「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的作品,看得出來劇組想弄一個橫跨兩國黑白兩道、數個家庭不同文化、錯綜複雜的大敘事;但結果是弄出一個七零八落、風格混亂、感情硬湊、轉折僵硬的成果。

最後頂樓天台那場戲可謂集大成的經典代表。英國黑道突然願意幫日本警察救人質已經夠奇怪了,日本黑道挾持的人質(日本警察的女兒)說掙脫就掙脫,毫無阻礙的爬上女兒牆發表演講準備跳樓,接著整齣劇的主要角色齊聚來一段現代舞風格的舞蹈?(雪上加霜:大多數人還跳得很生澀)

雖然給的分數沒有很糟糕,但如果是講究劇情的人,還是跳過這部比較好。

戴夫·查普爾:一笑置之

一如往常的,基本上都聽得懂但是卻沒有辦法 get 到太多笑點。所以只好隨便給個 6 分草草結束這個回合… [被毆飛]

麥克·柏比葛利亞:老人與泳池

可能又是翻譯不夠傳神的問題?總之,我看起來是很平淡,平淡到接近無趣的程度。

當然,能把「老病死」作為 stand-up 的主題,還能撐完全場,個人是很佩服。

但也只有這樣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