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

202308 Netflix 短評

不是看過的都會出現在下頭,有些不會寫、有些還沒寫出來。

驚天營救 2

如果用很純粹的爽片標準,似乎可以跟第一集打上相同分數。但是呢… [磨刀]

既然延續第一集,那「怎麼凹成主角沒死」就是這一集的責任… 結果是馬上被下游的隊友撈起、馬上緊急後送… 🙄 不是不行,只是這樣第一集最後的生離死別氣氛完全就是矯情。這個鍋得第二集自己背。

再來是結尾,主角最後還是去跟毒梟搞個魚死網破,雖然情感上好像合理,但實際上就是 WTF?整個過程也是滿滿的 WTF…

就這樣。頭尾各扣了一輪分數,只能拿到 6 分(爽片標準)。

拜託不要再出第三集了。

十日好人

衝著是土耳其的片所以看的。可是沒啥土耳其的味(謎之聲:所以什麼是土耳其的味 [指]),大概就是歐洲片的風格步調。

主軸是個偵探片,但是這部份做得並不是很成功。枝枝節節的人物太多,很多都沒說明白(那個老大為什麼會把主角當好朋友… 😕)。最可怕的是有時說姓、有時說名字(還會改名字 XD),加上臉盲症的話實在很想死… Orz。如果單純看人物敘事就還不錯,主角的設定很有趣、別有風味 XDDD。

家的記憶

劇本真的是不行啊… 男主角(失憶前)的人設混亂,大陰謀交待的不清不楚(十三營業部的人被 fire 的不明不白)、一堆角色的功能比打醬油還不如(看看這精美的香川照之跟及川光博)、硬是要在主角身上塞個十把鑰匙、硬是要講一些大道理跟搞一點笑… 本來劇情基礎架構的懸念都被這些問題搞得坑坑疤疤。

還好演員都夠力 (看到西田敏行跟鈴木浩介還以為在看《Doctor X》) ,男主角跟兩任妻子/家庭的部份處理的還行,不然大概得從 4.5 分往下扣了… 🤢

附帶效應

野心超級大支線超級多的劇本、相比之下超級短的長度,外加說新增就新增的角色(那個 Berna 實在讓臉盲症患者感到猶豫,你誰?),實在很難給出很高的分數。

不過對於移民問題以及一些社會議題描繪得還行,還是可以一看、甚至覺得太短有點可惜 XD

暗夜情報員

也是有點俗爛粗糙的間諜 + 政治陰謀片。大抵屬於可看可不看的類型。

不過明明是資安工程師人設的女主角,在緊要關頭能展現窮鼠齧貓的氣勢、在一般人的合理範圍下提供扭轉局勢的攻擊輸出 🤣,還有把反派情侶檔打手塑造得不錯,值得多給 0.5 分。

湯姆·塞古拉:無恥之徒

看得出來是個老手,台風穩健口條清晰,但是笑點頻率就是對不上,看得有點乏味 😪

吉姆·傑佛瑞:一戒解千愁

一樣是個老手,他的笑點比較能 get 到,所以分數高一些。不過段子本身太… 直白,缺乏咀嚼回味的空間、也看不出 setup 的功力,所以只能給 6 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