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日

202307 Netflix 短評

不是看過的都會出現在下頭,有些不會寫、有些還沒寫出來。

紳士追殺令

有一種「撿漏」的感覺。

這麼華麗的卡司、扎實的演出、優秀的劇本以及流暢的敘事,居然完全沒聽過這部片(我也忘了怎麼加到 Netflix 的片單裡頭了 XD)

要挑毛病的話,故事還是弱了點,雖然所有的哏都有圓滿落幕,但整體來說還是少了一點力度跟緊張感。

然後 Colin Farrell 演的教練,明明最多只能算第四男主角,但無論人設還是演技都太突出,搶了不少男主角的風采(Matthew McConaughey 就還是那樣,也不差但是沒有驚喜),也能算缺點吧 XD

關不住的誘惑

對這類型的片本來就冷感,純粹衝著全度妍才看的… 然後臉盲症又發作,這根本是兩個不同的人吧? [稱讚意味]

可惜目前 Netflix 就只剩下一個更沒興趣的《浪漫速成班》,我要更多全度妍啊啊啊啊… 😭

第一次看到孔劉的作品,無法理解他的魅力在那… 😑。然後男主角結尾退縮的心裡轉折完全沒交待… 各種不滿 😡

傑克萊恩:詭影任務

如果不要跟 Jack Ryan / Tom Clancy 扯上關係,我不知道會不會給高一點的分數…

好吧,好像也就是很普通的特務間諜片而已… Orz

而且後段劇本張力走鐘得很嚴重,Kevin Costner 飾演的長官淪為比人形立牌還不如的陪襯,只剩 Chris Pine 一個人耍帥… 很無趣啊…

生活大麻煩

太跳 tone、也太玄幻,蠻難進入狀況。S2 有好一點(一方面是人物也比較熟了),但是最後那個機器人實在太超過,硬生生扣了 0.5 分。

這部片最重要的價值可能是「言論自由到連抽大麻都能拍成影集」(備註:美國並不是所有州都能合法使用大麻)

MIU404

想了解野木亞紀子所以找來看,結果幾乎找不到《月薪嬌妻》或是《非獸性男女》的影子。看上去就是一個很正常的警察劇,沒有太特別的人設或是太出奇的劇情(以警察劇的標準 XD),四平八穩平平順順… 除了最後一集 😑

從細節中還是看得出功力。前面在塑造主角所以鋪哏鋪得若有似無,後面都一一收拾乾淨(小日向文世還炸了一個大哏 Orz);職場倫理、僵化政策、網路行為… 都適度的影響劇情但又不至於喧賓奪主。要不是最後一集實在太爛,不然至少也能有個 7.5 分。

然後意外發現星野源不是我想的那樣子(謎之聲:哪樣?),雖然在這部演技只能算稱職不算出色(可能多少受到角色限制?),但至少展現出戲路很廣的能耐,給讚 👍

松樹谷

想要弄一個很大格局的故事,人物眾多、國家眾多、議題眾多、連陰謀都同時有兩個半是進行式(中國投資礦產這條線,沒破哏就結束了,算半個)。

但是內力不足、招式又不麻俐,呈現一個七零八落的結果。

這部片唯一可取之處,大概就是習慣用第三方(澳洲)的角度,來看美中關係(還有順便吐嘈美國 🤣)。尤其想到這是 2018 年的作品,在五年後回頭看,感慨更多… (對比台灣的媒體 / 政治人物水準,只能 😭)

新聞記者

前段有點零散,幾條線各演各的沒啥交集。後段有點跳 tone,劇情會瞬間加速、有一種草草收尾的氣味。

氣氛營造的倒是貫徹始終地保持優秀狀態,寫實、冷漠、疏離、壓抑… 很適合「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的場景。

喔對,這部有米倉涼子… 但是… 唉… 前半段是還行,至少能展現一些不同面向的內斂演技,但是後半段不知道在呆滯什麼,別說什麼靈氣神韻了,感覺比演路人的臨時演員還要狀況外… 看了很難過啊啊啊… 😭

萬花筒

漸入佳境良好示範。

第一集真的超無聊,每個轉折都能預料,沒法有任何驚喜或驚嚇。原本以為就是《瞞天過海》等級的作品。直到第四集(黃),前三集鋪的哏開始能發揮功效,刻意跳躍的敘事時間點才變得有意義。到了第六集(紅)真的是懸念拉滿,第七集(粉)雖然有點哀傷但是有幾幕居然有黑色喜劇的效果 🤣。

不過結尾還是稍微弱了點,最大的哏在第六集結尾就猜得出來,然後三巨頭還徹底安然下莊… 好吧,這十分寫實 XD

BLACKPINK: Light Up the Sky

總覺得很不自然、感覺即使側拍也全部都是 set 好的。單人出現的時候還好(訪談本來就…),四個人同時出現的時候就… 有一種微妙疙瘩感?其中兩個已知原因是:

  • 太多時候在講英文(雖然說有兩個在英語系國家待很久、有一個祖籍泰國,講個英文好像也… 😕 )
  • 運鏡實在太平順 XD

最真實的地方大概是她們分別講述練習生的事情,這可能也是整部片最值得一看的部份(不是說其他片段不好看),非常適合拿給那種只想靠外表 or 天份吃飯的人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