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

202208 Netflix 短評

不是看過的都會出現在下頭,有些自成一篇、有些不會寫、有些還沒寫出來。

星際過客

太空科幻片看多了,這部就有點淡而無味,雖然它的本體應該是愛情片… 嗯… 還是淡而無味 😑

Jennifer Lawrence 的演出有點普(我還停留在《派特的幸福劇本》的美好回憶 😭),Chris Pratt 也有點普、而且有一種看到演技天花板的感覺。

然後不得不吐槽那個太空船到底是怎麼設計的,為什麼各個系統相依性這麼高?推進系統有問題可以導致烹飪系統也跟著出問題? WTF?(謎之聲:不然程式你來寫 [指])

會計師

以動作片的標準,劇本相當不錯,可以看得出編劇試著想要跳脫常規。例如最終決戰的收尾方式、男女主角居然沒半點激情畫面…

同樣以動作片來說,動作場面就很… 正常,沒有不好,但也沒不到優秀,就… 正常。

這導致這部片有點四不像… 管他的,反正裡頭也沒啥會計成份… XD

灰影人

6 / 10 是用無腦爽片的標準。

跟《捍衛任務》的調性很像,幾乎沒有劇情可言,全靠動作撐完整場。如果沒有《捍衛任務》立下標竿在前,分數會再高個… 嗯… 0.5 吧?🤣。一有得比較就高下立判,差得遠了。

邪惡版的 Chris Evans 的確值得一看,不過劇本的確沒給多少發揮的空間,所以好像也沒那麼值得 😕。Ryan Gosling… 有一種被 《銀翼殺手2049》定型的調調,在這部只能說正常發揮沒啥新意。

至於 Billy Bob Thornton,只能說真他媽浪費。他的角色隨便找個歐機桑來演都行。整部看完留下的印象還比不上他在《The Judge》裡「用招牌賤樣打開環保水杯」那幕來得深刻。

激辛道

邪教宣傳影片 ☠️

只要信仰激辛道,不吃辣的人也能瞬間挑戰超辣食物。

只要信仰激辛道,吃再辣的食物也能嚐出美味,而且能春風得意地走出餐廳彷若重生。

只要信仰激辛道,無論求婚生子談生意,都能在吃完超辣食物後一一擺平。

好激辛道,不入教嗎?

倒數第二集才發現除了主角跟 教主 室長,其他人都只是喜歡吃辣根本不在乎啥鬼激辛道,堪稱本片最大笑點 [翻白眼]

雖然劇情套路感有點重有點空虛,但看起來很輕鬆自然,沒有日劇常見的毛病與壓迫感。

Legal V 勝訴女王

很典型的米倉涼子片。有職業主題、有必念台詞、有夜店場景…

我承認我開始對此感到厭煩… 🙊

尤其是米倉涼子看起來已經過了可以裝傻賣萌的年紀… [遠目] 😭

浮誇、脫離現實的人設與演出,配上寫實的法律題材,中間轉換的拿捏並沒有做得很好。最後那場法庭辯論攻防毫無章法像在胡鬧。

唯一亮點大概是可以看到小日向文世演出位高權重的邪惡大魔頭。不過跟《鬼壓床了沒》裡頭的段田譲治相比就差多了,完全不在同一個量級。

錢信伊 * 2

目前在 Netflix 上最滿意的 stand-up,不想浪費時間去分析 or 挑毛病,看就對了 \囧/

黃艾莉:風流女子

口條不錯、節奏流暢、哏的題材有點侷限但效果也還不錯。問題是她的演出實在太用力了,深怕你聽不清楚錯過笑點所以毫不停歇瘋狂輸出的那種用力。

D·L·休利:主流的反面

偏黑色(無論觀點角度 or 族群膚色 XD)風格,跟黃艾莉恰好相反,他很放鬆、放鬆到常常在台上嘿嘿嘿自顧自的笑起來,有點傻眼。

聽得懂的哏就還不錯,很犀利。

馬克·馬隆:末日金促咪

哏鋪得很綿密且細緻,所以首尾呼應式的回馬槍威力強大。很敢挑戰危險題材(例如宗教信仰),但卻能面面俱到地兩造雙方都吐嘈到。

單純論文本功力,應該可以海放錢信伊,但是整體來說,個人評價是他不如錢信伊。主要問題點是表演風格。他就像一個老頭在台上碎碎念,少了一些熱情跟氣氛張力。(是說,也許這才符合他的文本?)

笑匠神解答

題材其實很棒,用荒謬吐嘈的方式來「解決」各種重大社會議題。內容也稱得上扎實──當然是以 roast 的角度 XD(不過資料專家的部份還蠻認真的)

那為什麼分數會如此低?主要原因:set 的太明顯了。

鏡頭老是能拍到來賓在(不是念數據的時候)看稿,然後應該是看來賓 顏藝 反應的時候,常常得到一張呆若木雞的臉孔。(固定來賓 D.L. Hughley 要為上頭這兩點負一半責任)。整體最自然的應該是擔任主持人的 Jimmy Carr,偏偏他的笑聲(尤其是前幾集)實在是假到一種極致。

相比之下 STR、甚至零捌卡好笑的 roast,給觀眾的 set 感都比這部好上許多。

ps. 後面幾集有好一點…

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

看過兩季 JoJo 動畫、也看過一兩集真人版的《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對動畫版只能給出「極度失望」的評語。

《The Run》結束的亂七八糟、《富豪村》的戲劇效果居然比真人版還差?真人版的《富豪村》還是擺在第一集、連帶有介紹人物與世界觀的功能;而動畫版的第一集《懺悔室》則是在一片混沌之中展開,如果沒先認識岸邊露伴大概會看得一頭霧水。

要不是擔心 Netflix 不再推薦我類似類型的影片,我大概會毫不猶豫地按下負評按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