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登美山莊

四月底安排了一個小旅行,地點選在新竹,是為了能探望剛生小孩的親戚、順便探望朋友 (而且反正也不知道去哪好)

不過新竹的旅宿業… 扣掉地理位置考量、扣掉太貴的、扣掉沒官網或是官網看起來就是雷的… 就只剩下:

  • 登美山莊
  •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雖然登美山莊也能找到一些奇妙的評論,不過太座大人最後選了登美山莊。

住了兩晚、吃了兩次早餐跟一次晚餐的心得是…

只要能消耗國旅卡,我可以… [遠目]

喔不,我不會說登美山莊是雷,還不到雷的程度。

房間跟庭園的看得出設計感、維持也在一個還不錯的程度(如果用荒山野嶺參數修正評分),早餐有一定水準(如果用荒山野嶺參數修正評分),服務品質也沒有網路上講的那麼可怕(如果用… 不對,這個跟荒山野嶺沒什麼關係… XD)。

主要對外接待的是老闆娘,基本上把她當成是同學住鄉下的老母、把自己當成是去同學家借宿玩耍,那大概就不會摩擦出什麼問題(只是這個伴手禮… 好貴阿),甚至可能會覺得老闆娘熱情、好聊、還會幫客人著想。反過來說,如果你要用一般服務業的標準去看待,那大概會覺得隨性(甚至隨便)、沒什麼時間概念、接待應對聽起來很刺耳… 如此之類。

至於上去的路有點小條有點難開、房間內沒有 Wifi、電視頻道數有夠少(只有無線台),這應該都是客觀事實。是說都跑到荒山野嶺了,還是堅持要滑手機看電視嗎?(謎之聲:不然晚上還能幹麼?)

撇開這些是好是壞很難講(?)的不談,登美山莊的炸點在於:C/P 值不符。

住宿(含早餐)可能還好,那個晚餐就十分明顯。

我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的關係,白飯品質差的足以讓吃到飽火鍋店感覺驕傲。湯一開始就是溫的,等到吃完主食要喝的時候已經沒啥溫度可言。口味擺盤食材什麼的,這可以很主觀所以不深究,大概就是一般簡餐水準吧。不過呢…

一份要價 400 大台… <囧>

很久沒在台北吃飯了不太確定,但是在嘉義縣市,這樣的水準售價大概就在 250 左右吧?開到 300 應該就會有人喊雷。就算用荒山野嶺參數修正,我還是沒辦法接受這種價格跟品質。

話說回來,登美山莊有真的很偏僻嗎?其實也沒有,回竹東大概也就 20 分鐘的車程。不管是吃完再回山莊、還是特地開車出去吃再回來,都不算太麻煩。也許有錢人會願意花這 400 元,但是這個品質有辦法滿足他們嗎?

所以登美山莊完全呈現一種不上不下的姿態。地理位置要說與遠離塵囂,還真有那麼一點樣子;但是要說與世隔絕,氛圍塑造的並不到位。環境設施要說低俗粗廉是不至於,但是要說高雅別緻有特色還太遙遠。價格要說便宜是絕對不可能,但是要認真說他貴卻也沒辦法理直氣壯。整體體驗要說沒質感有點太超過,但是要說高級… 我想還是算了吧,穿上龍袍也不會像太子的。

所以你不會跟別人推薦這裡或是抱怨這裡,幸運的話你甚至沒能留下什麼(壞)印象,就好像喝了一瓶有點造形有點貴的瓶裝水,然後慶幸自己在期限內把禮券用完了。

這也算是國旅卡的德政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