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在軍中的外號們

軍旅生涯正式破月,來寫一篇軍中的外號以茲紀念

班頭
這個在〈新訓亂記〉裡頭已經詳述過了,在此略過不提。

屌哥
我完全不明白為甚麼會有這個外號...... Orz

新訓結束之後,開始到花防部幹訓班當七天調適兵,過完調適階段才會真正到抽籤抽到的單位。我們那批調適兵有一百多個,其中有四十多個是跟我一樣要去機步營,由於同樣來自金六節的某兩個營、都住在同一間寢室,所以很快地彼此就熟了起來,在寢室休息時也很 high。

約莫是第三天晚上,一班班頭轉頭過來閒扯喇賽的時候突然說:「幹!我覺得你好屌,以後就叫你屌哥吧!」,然後就一傳十十傳百地蔓延開來。問題是,我根本不知道我做了什麼很屌的事情,最多就是始終自願出公差(閒著也不知道能幹麼,還不如出去動一動),不過每個人都叫的很開心,那就這樣吧..... 囧>

雖然後來我留在幹訓班沒去機步營(還好沒去,不然這個外號大概就跟定我了 XD),但是到現在還是會有人在花蓮火車站大喊:「屌哥!你也放假啊?」,不用說,一定是跟我一起調適的弟兄......

大叔、叔叔、潘叔
留在幹訓班之後,漸漸地也跟隊上的人熟了。在隊辦公室,POA(輔導長)的位置就在我旁邊,過年前我們常常一起摸黑趕資料,連帶聽 POA 講一些垃圾話 [炸]

也許是 POA 剛好在整理過年留守資料之類的個人檔案,他想起來「我還比他老個兩歲」這件事情,就說:「你還比我老耶,所以我應該叫你大叔」「POA,沒有這麼嚴重吧?」「不管,就這麼決定了!」「報... 報告是...... Orz」

於是,基本上只要不是在早點名,POA 就是這樣叫我,這也就算了。樓上本部連 POA 跟我們家 POA 是同期的朋友,某些角度比我們家 POA 更瘋狂一些,他後來會橫跨連集合場對著我大喊「大叔!愛你唷!」這下子本部連也有人叫我大叔... 最後... 連比我大兩歲,平常都算正常嚴肅的隊長,也漸漸習慣叫我大叔...... 這到底是哪招?

潘老、老頭、姥姥
自從有了大叔系列的封號之後,另外一個士官覺得叔叔這個還不足以代表我的年紀,於是決定叫我潘士官長(備註:敝單位沒有士官長這個編制),也就是俗稱「潘老」。他的趴數還蠻夠的,所以甚至連背值星班點名的時候也都這樣叫我。直到最近幹訓班負責託管一些正在下基地單位的人員,其中一個是正牌的「潘老」,他才不敢這樣子亂叫 XD

既然有了「潘老」,那「老頭」也就很理所當然了。至於這個莫名其妙的「姥姥」,是一個跟我還蠻好的學弟這樣叫的:

「靠夭,這是什麼創作理念,你學長我是男的... =.=凸」「表示你夠老啊」「...... 報告是」


如果當兵有學到什麼東西,那其中之一就是讓我徹底了解到:外號這種事情,不是你能控制的..... [遠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