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202304 Netflix 短評

不是看過的都會出現在下頭,有些不會寫、有些還沒寫出來。

格殺福順

https://blog.psmonkey.org/2023/04/blog-post_30.html

紅海深潛密援

劇情角色完全經不起檢視的平庸作品。

Ari(主角)跟 Sammy(醫生)的友情與衝突鋪成著亂七八糟摸不著頭緒;前段隊員招募的煞有其事,但招募完之後就跟人形立牌沒啥兩樣 (那多安排幾個 Haley Bennett 啊幹…)。情節推進的支離破碎,政府高層為什麼口嫌體正直地同意這個計畫?沒有講;假飯店怎麼變成真飯店?沒有說(房間設施跟潛水設備可以一瞬間變出來… 😑);米國 CIA 在這個地區 or 這部片到底在幹麻?有講跟沒講一樣 (CIA:反正我最後都出飛機了,你還想要求啥?)

也許這一切囧點都是為了忠於史實什麼的… 問題是俺是來看電影不是來上歷史課的…

魔球

雖然說是真實事件改編、雖然說已經為了效果改寫 or 隱藏了一些事實,但整體看起來還是太過平淡無味。

然後,對於原本就有在看 MLB 的人來說可能太淺 or 不過癮、對於不太熟棒球的人來說可能又太難 or 沒有解釋清楚。兩邊都沒有照顧好,很可惜。

演員倒是都不錯,即使 Brad Pitt 沒有賣帥、Jonah Hill 沒有搞笑,但都撐得住角色,給讚。(可是 Philip Hoffman 沒什麼戲份也沒什麼發揮… =.=)

玩命關頭 9

題材已經山窮水盡的一集(NASA 表示無奈),劇情完全像是小學生的創作(NASA 表示小學生應該比較強),唯一能說出合理台詞的角色是 Roman。最慘的是連飆車場面、動作鏡頭都沒啥新意、而且還有粗製濫造的嫌疑。

想到後頭居然還有兩集,怎能不讓人有「錢真好騙」的感嘆… [欸]

闔家辣

劇本實在太鬆散了,一堆劇情相關的細節都沒交待清楚。比如說主角一家曾經買過房子、為什麼現在是無殼蝸牛?主角跟 SugarMama 簽約內容隻字未提、導致後面主角被騙的橋段反而比較像「阿你合約都沒讀仔細也敢簽約?」(至少我是不會同情他啦… 😞 )

其實主角群的背景也交待的不夠(個性描繪的倒是還行),連帶劇情看起來就更輕飄飄(?)

最麻煩的是… 很多哏應該只有香港人才看得懂(尤其片尾彩蛋)? 我懷疑連香港人都看得霧煞煞,但是我沒有證據。

ps. 梁詠琪在這部片把中年大媽演得算不錯,連帶讓我反省… 這兩年才發現梁詠琪其實很上相… 我以前到底都看到哪裡去了… (謎之聲:因為你只看身材不看臉啊幹)

狙擊生死線

S1 看到一半就已經快不行… 結果 S2 居然有點起死回生(主要是大魔王塑造的還行),但是 S3 就只剩下「我只是想知道結局」來撐完全場,完全不敢思考中間過程到底有多麼亂搞不合理… 😱

大概 S2 中後期開始就沒什麼狙擊的元素,主要就是看反派組織跟主角群在全美四處作亂(死在主角群手下的未必比較少 🤣)。

其實對電影版的評價還不差,以為影集版會有更豐富細膩的內容… 萬萬沒想到… [扶額]

世界小吃:亞洲

畫面很好看,但是內容… 接近無趣。

無論哪個國家,敘事的基本安排都是以某一家小吃為主軸,中間莫名穿插兩三家其他的小吃。也不知道該說僵硬還是粗糙,總之就很像是「反正都在這一區就順便講一下」。

然後「食物」的部份鏡頭很多,但是著墨不多,幾乎都在講背後的故事。雖然不是我想看的、也不能說這樣的路線不對,但是… 你可以拍的扎實一點嘛… 😴

宿霧篇應該是安排得最好的一集,台灣嘉義篇最糟糕(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做作感 🤢 ) 。

ps. 我有把新加坡篇提到的店整理出來,參見新加坡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