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202212 Netflix 短評

不是看過的都會出現在下頭,有些不會寫、有些還沒寫出來。

兩隻老虎

有葛優啊啊啊… 從五分開始往上加! 😍

多少還是有對岸電影「必須浮誇才能吸引人」的調性在,但是整體拿捏的適當,悲與喜、現實與荒誕的分寸也算收發自如… 以一個小品來說還蠻優秀。

而且有葛優啊啊啊… 😍,雖然角色大抵上介於《非誠勿擾》跟《羅曼蒂克消亡史》之間,沒啥特別新意就是了 XD(對不起,對葛優要求就是要這麼高! [得意狀])

我的特務女友

爛得很平庸,想吐槽都沒勁。

追兇

氣氛塑造很到位,然後… 然後… ㄜ… 我看了什麼? [抓頭]

明明是用主角視野的敘事方式,但是劇情推展很破碎,有太多交待不清的曖昧不明,導致三十分鐘之後就放棄理解,最後的 punch 當然也就不痛不癢。

如果不是想了解 Rian Johnson,我大概不會想看完。這是他的處女作,真的能同時感受到生澀與野心… 已經依稀能看到《鋒迴路轉》的樣子。

不過還是不能解答為什麼《Star War 8》會搞成那樣子… 只好期待那一天 Netflix 會上《Looper》了… [敲碗]

4 大殺手:重出江湖

劇情老套而且粗糙、推展的細節完全經不起檢視。不過除了反派頭頭之外,人物塑造的還可以、動作場面也算流暢有趣。不要想太多的話就能拿來打發時間。

偶爾也是要看看美中台歐以外地區的片… 嗎? XD

愛國者遊戲

https://blog.psmonkey.org/2022/12/blog-post.html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

終究還是逃不過續集魔咒… 😭

犯罪動機很普通、事件過程很普通,完全沒有第一集的人性糾結;敘事用上了編劇之力,punch 點完全不可能靠推論推出來,因為誤導觀眾的方式常常只是隱藏資訊而稱不上巧思。角色塑造也沒有第一集那樣優雅深入(甚至有點破碎),結尾的反轉僵硬的讓人食不下咽…

不,它一點都不雷,推薦這部片不會心虛、也不會被噓。不要帶著「想跟編劇較勁」的心情,單純用娛樂片視角去觀賞,還是很夠水準。

只能說第一集實在太威,滿心期待的結果,正常的好片也會變得很普通。

喜劇開場

被有村架純圈粉… 😍

不管是醉態鬧事、還是病態(稱讚意味)粉絲,都看起來好好味啊… [擦口水] 基本調性跟松隆子有點像,但是又帶有一些米倉涼子的野性,真是太棒啦… 😍

至於戲劇本身嘛… 主題有點平淡、有點黑暗、還有「被迫與現實妥協」的苦澀,是個寫實的小品。前半段的步調還不錯,但是後半段(尤其決定解散之後)就變得很拖台錢 ,要說最後三集可以壓成一集我也信

可以一看,但是千萬不要期望笑點(我只在有村架純展現病態粉絲時笑得出來 🙈)

別對映像研出手!

沒~有~錯~ 9.5~分!

無論題材、敘事手法、到動畫表現,幾乎找不到可以挑剃的地方。而且內容涵蓋的面向十分寬廣,從動畫製作、社團經營、專案執行… 到職人精神,樣樣都有。當然,不可能談得很深入,但表達得十分精準且有力道(而且還很好笑 🤣)。

如果早個十幾二十年,這肯定會被我列入指定教材。

至於沒有拿到滿分,是敗在結尾。最後一集實在太凌亂了,我搞不懂結案前金森拿電鋸劈開門是啥意思?《芝濱 UFO 大戰!》用了象徵手法表現,但是播放的節奏飛快根本來不及解讀、連帶最後結局也有看沒有懂。

如果只看前 11 集的話,滿分! [蓋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