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東方航空:台北→華盛頓雜記

這是美國行遊記 part.1。不知道會不會有 part.2

這次美國行的重點是去華盛頓參加親戚的婚禮,接下來就是滿滿的博物館美術館博物館美術館… T_T

所以當初規劃機票的時候,打算從華盛頓進、從紐約出。自己在 Skyscanner 看了半天,如果來回一起搜尋的票價都很恐怖,所以拆開來找。最後去程選了東方航空的 TPE→PVG→LAX→IAD(含稅大概 28K)、回程是撿到票價莫名便宜的 JFK→TPE(含稅大概 16K)。不過因為去程有點複雜,自己買會怕,所以最後托旅行社幫忙買,旅行社小姐順手幫我們選了一組一樣條件來回的航班,轉機次數少而且總價只多了 2K……

有些事情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 (艸

東方航空這樣子的飛法,壞處就是要轉兩次機,旅行時間爆增許多。不過好處也不少。除了便宜之外,航段時間都不差。TPE 是下午三點起飛,到 PVG 剛好吃晚餐。接下來晚上九點起飛,餵食完大概也看完一部電影開始睡,到 LAX 又是晚餐時間,然後凌晨十二點飛,到 IAD 就是早餐時間。按照吃飽睡睡飽吃的步調,簡直不會有時差問題(如果不是坐經濟艙真的有可能 XD)。

實際跑完這一趟的感覺… 我只能說出乎意料的舒適跟順暢,進入到一種不科學的境界 [誤]

TPE→PVG(MU5008)

飛機餐只有一種口味,長這樣: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飯的味道十分淡,搭配辣醬就還 OK,鳳梨酥品質很差,水果就正常一般般… 不過,光拿這個水果來對比國泰的港台線就覺得東方超有誠意。上次去香港點國泰的水果餐,真的就只有水果,份量大概只比東方附的水果的多個兩塊… Zzz

飛機沒有準點降落 PVG,因為整整提前半個小時!表定 1650 落地,結果 1620 就已經停好飛機了 XD。不知道跟降落前有乘客突然身體不適有沒有關係,當時還廣播問乘客中有沒有醫護人員。飛機沒有靠空橋,我坐到最後一班接駁車,結果接駁車在停機坪等了十幾分鐘,一直等到那位出事的乘客(看樣子是沒大礙了)上車才開走 Orz

PVG 轉機只看護照,給台胞證還被退回來,倒底是發生什麼事 ==”

PVG T1 真的好無聊,餐廳是還有幾家可以選,但是整體看起來最划算而且最好吃的,應該是… 全家的微波食物 ==” 。不過太座大人堅持要有地方坐著吃飯,所以我們還是當了一下肥羊…

另外,T1 人為什麼感覺這麼少?傍晚六點有一種踏入蚊子機場的 fu,各種工作人員感覺都比旅客多。這一直到七八點的時候才不知道從哪裡冒出候機人潮,比較符合想像中的 PVG。

PVG→LAX(MU577)

被餵食了兩頓,分別有兩種口味,第一頓長這樣: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第二頓長這樣: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稱不上好吃 or 難吃,應該就是平凡的飛機餐水平搭配對岸的口味標準(開胃菜組合很詭異、而且超鹹)。用餐後段還會有空服員拿著麵包籃發一輪餐包。

這兩段坐下來,對東方的印象不但不差,其實還蠻好的(尤其是對比幾年前坐復興去新加坡,完全樂勝)。大概是剛好坐到很新的飛機、AVOD 用起來很舒服、沒遇到流管、搭配很正常的空服員,票價又不貴,實在沒啥好挑剔的。

當然,對岸搭的人比例很高(PVG→LAX 這段特別明顯),難免會遇到一些樹大有枯枝的狀況(例如:當著我的面插隊,還說早就在這邊沒看到我 & 我身後十幾公尺長的隊伍…… ==”)。不要刻意分辨是那一國 / 那一邊的人,其實很多事情舉世皆然,也就比較能釋懷了 [遠目]

LAX→IAD(VX114)

先抱怨一下美國轉機,真的是 超 麻 煩

光入境就搞了快一個小時,又是照相又是按手印,外加問一堆問題。(btw… 一家人可以一起接受移民官的盤問)。拿到機票後進管制區的安全檢查前後又耗掉一個小時。鞋子要脫掉進 X 光機檢查,口袋裡頭不能有任何東西(包含皮夾)。原本以為快要六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會很漫長,結果進管制區後只剩下兩個多小時…… 我們還是沒有托運行李的情況。 完全就是一種「讓你沒事不會想來美國」的概念

第三段是東方與美國維珍共掛,在桃園開票的時候只能開到 LAX,到了 LAX 要再 check-in 一次。美國維珍的航廈是 T3,一個立馬會讓你覺得 PVG T1 好有趣的地方… 囧。只有一間商店、兩個餐廳、兩個咖啡廳(最後選擇花 20 鎂吃漢堡王 Orz)。寵物區還比較有趣一點……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去 IAD 這段就沒好說了。艙內燈光跟歌舞版的安全宣導短片十分有趣,但是沒有免費電影、沒有免費飲料、連某航拿來當早餐的巧克力棒都沒有。還好 IAD 餐廳頗多,馬上塞了一頓太座大人懷念很久的溫娣漢堡。

至於到飯店,飯店讓我們提前 check-in,在房間 ready 前讓我們順便吃個早餐打發時間,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