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高雄與楠梓火車站周圍早餐店觀察略記

上個禮拜分別跑了兩次高雄,有機會在早上分別在高雄、楠梓火車站附近閒晃。一方面是為了覓食,另一方面是研究需要(?),所以好好觀察了一下。

先說高雄火車站(前站),以高雄火車站為圓心,畫 500m 的半圓型,在這個範圍內的商家分佈還蠻... 在我意料之外的。扣麥當勞、蛋糕點心店,這附近賣吃的店家實在...... 有夠少的。電動店跟客運都可能比吃的店多。

扣掉「美而美」式的早餐店,我有找到幾家賣燒餅油條的豆漿店。另外有兩家是 24hr,一家賣深海魚湯,另外一家我忘了,不過看起來就不會讓我想進去... Orz。

楠梓火車站(前站)周遭的商圈感覺比高雄火車站熱鬧一點,這點還蠻詭異的。我是以建楠路為主軸,北邊走到建楠路84巷,南邊主要是朝楊路的傳統市場附近(也包括從 greet 家到火車站的路上的觀察... btw... greet 吃的早餐是美而美)。

分佈來說,依然是「美而美」式的早餐店為主,摻雜兩三家賣饅頭豆漿、還有ㄧ家麥當勞 Orz。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句是這樣子用的嗎?),終於讓我找到這一家有賣飯有賣湯的小店。這家店從早上七點開,開到中午十二點。

順帶一提,他們的燒肉是當場現烤的,然後魯肉飯其實是以台中台北的講法應該是爌肉飯。蛤仔湯清淡到不行,只有蛤跟薑絲下去煮,連蔥花都沒下。不過,整體來說還不錯吃啦。



多年前在台南保安車站出站左手邊的街角吃過一頓中式早餐,滋味也許記的不太準確,不過印象倒是很深刻。原本以為到了南部,比較容易能夠找到豆漿店以外的中式早餐店或是攤子,結果是出乎意料的難找。也許以後會更難找,故為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