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食記] 和田和漢料理

地址:台北市長沙街二段114號
種類:日本料理
時間:2007.03.25

今天在某家星巴客認真地寫了一天的程式(路人:這值得拿來說嘴嗎? [指]),於是晚餐就臨時決定不回家撿菜尾,找了這家日本料理店來打打牙祭 \囧/。

我總共點了握壽司(200,六個)、海膽手卷(120),在吃了三個握壽司之後忍不住又加點了炙燒手握(240,六個)...... \囧/ [快樂的在地上打滾]。同伴點的(應該)是炸蝦定食(180)。

看到這裡,大概就猜得出來,我對這家店的評價還蠻好的。不過還是一一道來,充點版面 [毆飛]。

先講握壽司。有幾個魚生切法頗怪,應該是一個厚片然後切成人字型之後再捏製;我是不懂為啥要這樣子處理,不過卻讓握壽司的形狀變得有點怪、似乎也影響了吃的口感(有一個似乎還切壞了 Orz)。口味像匯壽司一樣是淡味、沒有特出的味道,但是好像少了匯壽司的... 整體感?不過匯壽司是八個 320,價格方面頗有落差。除此之外,他的握壽司可以說沒啥可挑剔了。 (喔對... 板前還多送我兩塊生魚片 \囧/)

於是我吃了一半就決定追加據說是店招牌的炙燒手握。這個值得大推特推,真的很棒。板前把似乎是燻製過的魚肉捏製完畢之後,用瓦斯噴槍烤過、塗上以美乃滋為底的醬料,最後灑上蔥花。整個送入口中,先是嚐到烤出來的焦鹹味、接著被醬料的甜味與酸味包融、再疊上魚肉與醋飯的口感...... 整個味道豐富而調和,不愧是招牌菜。

天婦羅也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菜。原本我對炸物沒啥興趣也沒啥好感(應該是上闔屋造成的 lol),原本只是幫忙分攤食物,卻意外地讓我顛覆了這個觀感。一口咬下去,除了麵皮的酥脆外,還吃到魚肉的鮮甜、芋頭的鬆與香...... 這才了解為甚麼有些人對天婦羅這麼熱愛。啊? 蝦子喔... 只吃一小口,沒吃出特別感覺耶... Orz。雖然點的是炸蝦定食,不過蝦子只有一條,不太像主角 XD。也許改稱「天婦羅定食」可能還比較適合一點.... \囧/

至於海膽手卷嘛...... 這是我第一次吃海膽,所以吃不出什麼名堂、但居然也沒有特別感覺(分不出好吃 or 不好吃... XD),就這樣兩個便當的 $$ 瞬間消失,似乎 c/p 值有點低。所以,嚴格地說,還蠻不推薦的這道料理... 囧>

其他細碎的東西也有點糟。定食的味噌湯,口味不同於一般市面上,嘗起來是還可以。定食的配菜只有一小碗類似和風沙拉的生菜 + 小章魚,吃起來頗感雞肋(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有問我要不要改點握壽司定食,還好我堅持不點 XD)。茶沒什麼茶味,也很失敗;不過這可能跟我們八點半才開吃有關。

食物以外的東西嘛...... 歐巴桑服務生有點懶散不耐煩,另一個女服務生就蠻 ok 的。板前沒有特別親切,不過對於我提的大大小小問題,回答得很認真。店內的裝潢,乾淨簡單、色調昏暗,讓人還蠻放鬆的...... 嗯...... 好像沒啥可提了... [茶]

總地說來,這是一家非常不錯的店,不用準備好幾張小朋友([吶喊] 他們不外加一成服務費!),卻能吃到讓人心滿意足的料理。我想,以後大概會常來這裡解饞;而附近那間有奇怪握壽司 [笑] 的三味食堂,大概不會再去了......

ps. 東西要用對的方法、在對的時機吃。那個天婦羅跟炙燒手握一定要儘快解決,不然是種糟蹋啊... [嘆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