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三百壯士》觀後感

昨天因為研究所同學揪團,去國賓看了早場的《三百壯士》。然後又答應另外一個人,要告訴他好不好看,於是... 好吧... 勉強來擠出一點字... 囧>

這部片值不值得看呢?這是一個非常難回答的問題。以劇情來說,因為源自歷史,所以沒有驚奇感也是很合理的;問題是,這部片單調到可以說沒有劇情的地步,也沒有高潮起伏、情緒收放,扣掉男性同胞的服務畫面 [炸]、叫陣、砍殺的畫面,幾乎就沒剩下什麼了,靠得是動作場面以及展示奇珍異獸來堆積時間,更慘的是對白與旁白的語調幾乎重頭到尾都是撒熱血的鏗鏘有力。我看到打完第一天的仗之後,就不自覺看手錶,計算還有多久才會結束... Orz惡搞信義區的攝影師黃小頭說:「這根本不是劇情片啊!」)

但就娛樂 or 美術角度來說,這部片就還蠻值得一看的。因為整體而言,畫面處理的都不錯(但是畸形人在波斯營帳內的部份,我覺得處理的不太好),斯巴達國王死的那一幕簡直可以說是藝術作品。武場的運鏡跟動作節奏也可說是佳作,男性同胞服務畫面無論選角、肢體展現或是拍攝手法也都很盡責 \囧/惡搞信義區的攝影師黃小頭轉述 ptt 鄉民的講法:「粉紅色的唷~」)

所以,這部片有點雞肋,要看又要挑個好電影院看(才能好好享受聲光效果),但是又得忍受乏味的劇情...... 因此值不值得看... 得看是抱著什麼心情進電影院。如果要我說個結果,我會講「看看預告片就好」找本描述那個時期故事的好書比較實在 XD

最後,雖然我看啥片都很容易從頭笑到尾,不過,這部片真的就很好笑啊啊啊... 拿來 kuso 亂搞一定好玩。例如在幽靈戰士出場的時候,讓他們大喊:「我們是韓國人!」 lol

喔對,有幾件事情我其實不太懂:
  1. 為啥電影裡頭的天氣都是烏漆嘛黑然後一副亂石崩雲的樣子?@_@?
  2. 裡頭一直強調三百壯士是為了自由而戰... 這... 我看不出來到底哪裡自由了 @_@?
  3. 為啥老是會有「女生犧牲色相以達成目標,然後偏偏沒達成目標還被反咬一口」的橋段?這種笨蛋女生是真的很多喔 @_@?

看電影還是不要想太多... [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