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食記] 民治壽司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中正路 242 巷 2 弄 1 號
種類:日式料理
時間:2007.03.11

又是一個週末要自理飲食的用餐時間,在 PTT 的雙和版看到這家店的介紹已經很久了,這次時間對了,就決定衝這家...

我五點快半的時候摸到店門口,店裡的燈還是暗的。於是繞去旁邊的金石堂逛逛,順手買了唐魯孫的《老古董》(其實有《唐魯孫談吃》,不過賣相不好,所以暫時跳過)。 再回到民治壽司,前後也不過十幾分鐘,店裡頭居然已經快半滿... Orz

按照慣例,看到生魚握壽司(150,六個)必點,然後加了蛋黃小捲(70)、蛤仔湯(35)。(ㄟ...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不太對,結帳的時候他跟我說總共 225... 囧>)

等很久... 很久... 很久... =.=

因為他們還有兼作外賣,然後又碰到剛開店的時間吧... [遠目]

最先上的是蛤仔湯,的確是料多實在,蛤仔大粒飽滿賣相佳,喝起來自然不會太差。再來是蛋黃小卷,這真的很棒,口感好味道豐富,雖然份量不多,不過還是蠻值得的。最後就是握壽司... 唉... 不是生魚片跟醋飯中間抹點芥末就是握壽司啊... [嘆氣],芥末的味道沒出來、醋飯口感也略糊,不過,還是比小竹屋永和秀朗分店好很多,而且還便宜 50 元 \囧/。

至於其他... 店沒有什麼裝潢,乾淨、簡單、明亮;除了等很久,也沒啥特別糟糕的地方(反正也沒有服務費這種東西)。我想,這家店並不是一個高級餐廳取向,這樣子也就夠了。

所以,如果不抱持「要吃正統日式料理」的心情(也不要點握壽司 XD),這應該是一家值得來偶爾吃吃的小店。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