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智慧型手機兩週年回顧

轉眼間又過了一年,自己都沒想到轉行用智慧型手機居然也兩年了… (艸

(無聊沒事的人可以看 去年的回顧

回顧過去這一年,我還是沒在用 FB、Line 之類的軟體、依然留在 Google+ 跟 Hangout;PTT 也依然是在電腦上使用。

不過隨著生活型態的轉變,手機的使用也有頗大的改變。

去年七月底小孩出生,接著有整整兩個月的時候都沒啥開電腦的力氣、就算開了也很難坐在電腦前超過兩小時。於是手機完全填補了這部份的需求,尤其是娛樂方面。

先講講遊戲的部份。

地下城物語》一直打到去年十一月吧?有一天突然覺得累了就棄坑,然後一去不復返 XD。是說持續不斷打了一年多,也真的是很可怕的一個遊戲。

接著玩了一陣子《帝國守衛戰》跟《Dice Hunter》,坦白說這兩款都不太耐玩。《帝國守衛戰》感覺像是摻了水的《Kingdom Rush》,關卡很多但卻沒啥勁道。《Dice Hunter》就打發時間來說還不錯,但是對於一個人品低落骰運很差的人而言… [默]。比較這兩個遊戲的每日任務設計也十分有趣,不過那是另一個話題了…

然後趁著生日的名義以及剛好遇上 Asmodee 大特價的時候,買了 Google Play 上第一款付費 App:《Splendor》。原本是選《Small World 2》,但是在手機上試玩了一下、螢幕小看起來實在太累人就退掉,改成當初在玩實體桌遊的時候並沒有很討喜的《Splendor》,沒想到一試之下居然發現它的樂趣所在。跟後來在 BGA 上玩《Race for the Galaxy》有異曲同工之妙,那麼,大多數的桌遊是不是沒有實體存在的意義?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之後又打過一陣《Grow Castle》,事後想想實在是個爛遊戲,會玩上一陣子大概是懷念 n 年前那個 flash game 吧!(如果你知道我在講啥,那恭喜你,你也是上了年紀的老人 XD)

目前常常在玩的是《The Battle of Polytopia》跟《Trailer Park Boys》。值得一提的是《Trailer Park Boys》,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認真玩一款 idle game,它的白爛劇情是玩下去的最大動力,感覺比較像在追劇而不是在玩遊戲… lol

在小孩作息逐漸穩定,有比較多的時間回到電腦前,在手機上玩遊戲的時間… 幾乎沒有減少 XD,大概是已經成了慣性,尤其是晚餐後大都不會坐回電腦桌,手機戳一戳也就想睡了… Zzz

遊戲以外,就是書報攤(財經新聞)看很兇,G+ 加減看(手機的帳號都是新聞跟美女圖,沒啥正經的 XD)、偶爾拍照發個曬小孩廢文。最近也開始習慣用手機看 YouTube。如果只看 UX,G+ 跟 YouTube 在手機上操作還比電腦版來的好,如果不是抗拒閱讀大量文字 / 影片字幕,其實會想乾脆只在手機上閱讀就算了。

現在也越來越倚賴手機的相機,畢竟出門已經要背個小孩 & 小孩的傢私,再弄個 A6000 只是搞死自己。橫豎帶小孩也不會去啥奇怪的地方(?),照相也都是照小孩為主,就先將就用吧…

最後一個改變就是用手機買賣股票。其實從去年五月就開始有在買賣股票,只是新光證券的網頁介紹… 實在太嚇人,光要下載程式跑憑證安裝的鬼步驟就讓我軟腳,一直提不起用的興致。所以是另外找一款看盤的軟體然後用電話下單… Orz。後來是因為要搞申購所以試了《富貴角10號》,發現它雖然也要憑證但是好像直接就幫你搞定(WTF… =="),所以後來下單就進化成用 app 了。看盤還是用那個可怕《富貴角11號》,手機螢幕小終究還是硬傷,而且說實在的《富貴角10號》也沒多好用…

大概就是這樣了。基本上我在智慧型手機方面的使用已經跟普羅大眾差不多,沒啥意外的話,明年大概不會再寫這玩意了 ,反正也沒人看

突然就有一種「唉… 原來我也是凡人」的哀傷感… [遠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