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大紅風光

大紅風光,我人生中第二台摩托車。

理論上是 2002 年暑假,從老爸的山友那裡買入。山友是開機車行的,據說這台因故變成他們的代步車,雖然車齡有點久遠,但是入手的時候里程只有兩萬多,沒有調表也沒有改過。

於是大紅風光就跟著我一起踏入台中四代小家。

她帶著我去了不少地方, 翻過北中南三橫、台九線全段、縣道 136、縣道 193 、陽金、還有許多叫的出名字、叫不出名字的公路。

她最後一次遠行是 2011 年春夏交際,我結束代理預財士的工作,所以放 18 假時順便從花蓮騎回台北。這也是最後一次夜殺的紀錄。

這些年常常對她說:「等你歸零了就讓你退休。」

在 2011 年年末,大安森林公園信義路上,大紅風光的里程表全部歸零了。但是礙於現實,只能讓她繼續穿梭在台北街道上。

2012 年某個春天的晚上,從華中橋下中和時突然熄火,再起不能。牽去機車行,老闆說硬要修的話只能搪缸,完全沒有人建議我這麼作。

拖了一年後的今天,我終於把他牽去機車行報廢。最後里程數 00256Km。

是為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