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NYY vs LAA 雜感

我原本算是 NYY 的球迷(其實也才一年多),理由當然是松井秀喜(王建民?no comment)。拜 ESPN 所賜,2009 年幾乎從頭看到尾,最後 NYY 拿到世界大賽冠軍、松井拿到 MVP,以結果而言,當然是很完美的一年。

不過後來我就開始劈腿了。

2009 年末的交易凸顯了 NYY 的特色,當然不能不說 Cashman 技巧高超,2010 年的 NYY 陣容幾乎無可挑剔(投手不清楚,至少打線很可怕),只能說我不太喜歡 NYY 的經營方式。原本的 NYY 只剩下 Rivera、Jeter、Swisher、Cervelli、Aceves、Garderner 比較喜歡,當然補進來的 Johnson、Granderson 也很「有趣」,只不過看 NYY 的理由比較像是「熟悉」而不是「喜歡」。隨著松井轉隊,我也就開始跟著關心 LAA。如果 NYY 跟 LAA 比賽的話,會希望 LAA 贏,畢竟 NYY 陣容太好、LAA 開季太抖......

扯遠了......

三局的時候鐵爺回本壘的時候撞了捕手,然後捕手就被抬下場了,據說除了腳踝扭傷、還有輕微的腦震盪,前幾場比賽才折損一個捕手,這場又掛一個,現在只剩下 Napoli。鐵爺是不是故意的?廢話,哪個本壘攻防戰不是故意的?要我用千萬美金年薪的肉體去撞全副武裝的捕手,沒有必要誰想撞?

鐵爺有沒有很超過?雖然很多人都說這跟剛剛他被丟觸身球有關,但我覺得沒有,畢竟就算看轉播也會懷疑當下捕手有沒有抓到球,更不用講跑者在移動的緊急狀況下能看的多清楚了。如果捕手抓到球了,那當然要想盡辦法撞掉以求 safe,這很正常。

不過在 Angels 版(ptt.cc)就似乎不是這樣想了。還蠻多人連昨天 A-Rod 踩過運動家投手丘的事情一起抨擊 NYY 很沒道德之類 blahblah。下一局 Hunter 衝一壘,因為 A-Rod 沒有傳好,導致鐵爺得跑到一壘後方 Hunter 行進路線上,導致有小小衝撞,就有人說怎麼不撞大力一點之類 blahblah......

當然,也不是沒有道理啦,只是有一點無言啊... 尤其是以牙還牙的想法...... [攤手]

雖然前半段火爆、中段有一點沈寂,不過總歸來講,是場好比賽。最後 LAA 靠 Morales 的兩分砲逆轉、以及 Jepsen、Rodney 的無失分中繼、Fuentes (居然)順利關門獲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