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業務說詞的前後矛盾 KJC@ptt.cc

礙於身份,不太適合在 CodeJob 版說太多,還是來自己的 Blog 發洩比較實際。

在 2006.07.13 KJC po 了一篇《互動網數位科技 招募軟體設計菁英》,我摘錄其中一些內文:
目前本公司主要產品之 Alpha Version 已完成,並獲得專利技術肯定,邁入與政府基金及創投公司集資階段,亟需建立一研發 R&D 團隊開發主要產品之 Beta Version 並作為本公司未來發展的核心能量,我們是一群青年,富有創意,不畏艱難的團隊,希望能夠遇到這樣的您:1. 積極、不怕挑戰、「樂」於解決困難。2. 誠信、務實、負責、有話直說......

然後看到最新的一篇外包:

程式語言:JSP MVC Java Oracle
預算:50k
接案者要求:具有以上能力與經驗者,來信請先附上作品說明。需要寫SD,所以請準備您曾經寫過的SD範例。需駐點,但請自備開發環境與工具。若有問題請來信,來信請先附上簡歷,無簡歷者則不回復,無誠勿擾。也可只負責寫SD部分,但須配合至客戶處開會,價格另議。


我問了這篇文章:
我想知道.... MVC 是什麼語言 @___@
如果是說這個 case 需要切 MVC
那對方應該會開要用哪一個 framework,好像才比較合理?
但是看下面的敘述,又會覺得.... 是駐點的人決定?
被 KJC 當成是在刁他的文章。

當然,這有個過往要提。在第一篇徵人文出來之後,我有打電話過去探探風向,接的人(應該就是 KJC)給我的感覺非常不好。於是有在他後續發案的文章寫出我感受到的過程(有興趣請連 ptt.cc 或是看 web 版的 ptt,然後你來我往了幾篇,他應該覺得我是來鬧場,所以樑子就算是結下了 [茶]。

對我而言,這人也是來鬧場的 [炸],這也許跟我太容易相信文字說詞、天生討厭推銷員、然後覺得搞技術的人應該不會來這招(至少寫出這種徵人要求的人不會 XD)。偏偏,落差實在太大了 [炸],完全高姿態、然後什麼訊息都不透漏,稍微問一下就不耐煩。當年還寫著要「有話直說」的人,我想,改成「有好聽的話直說」還比較實在一點...... [聳肩]

說到底,這家公司還真的是... 奇妙阿... 在公司網站上頭完全看不出來他們到底有要研發什麼產品,都有 alpha 版了,至少也寫個方向(是說,這才符合一貫「不套露訊息」的公司風格? lol)。如果把他們徵人的技術需求對應到後來 KJC 的發案內容,還有公司網站上頭寫的成功案例... 我只能說... 我不懂... 唯一能想得到的合理解釋大概就是:那些成功方案與發案內容是 R&D 成果出來前的過渡期,一方面有 income,另外一方面可以針對軟體工程的部份練兵。

但是,看了幾個他們的成功案例(很多連結還設錯 Orz),坦白說... 嗯... 算了,還是含蓄一點吧。反正有作過網站的人去看了心理就有底(只不過不見得和我一樣 XD)

嗯... 萬一公司簡介也是真的,那我好像跟台大 & 政大的精英槓上了... 哈哈哈,感覺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